西宁拼团购房206群(1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2人申请入群

西宁房租售“退烧”

发布时间: 2014-09-01 15:57:0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938次浏览


眼瞅快开学了,房市场却意外遇冷。记者走访省城一些中介公司发现,目前房不管是出租还是销售,交易量均比往年同期下降了许多。

房租售遇冷

8月28日上午,省城大十字一家中介公司内,只有陶女士一人在整理资料,显得很冷清。这家中介公司的业务范围内,有省城几所人气较高的中小学,每年开学前的一段时间,都是该中介公司的旺季,但今年旺季却没有来。“往年供不应求的房,今年无论是买房的还是租房的家长,都少了一大半,咨询房的只来过几个人。”陶女士说。

而这种情况不仅仅出现在该中介公司,省城其他一些大中型中介公司均反映,今年房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许多。“请问最近来咨询房的人多吗?”记者在西宁市房产交易登记中心附近的一家中介询问。“没有,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人来咨询房。”工作人员回答。房价格“普通”

往年假期,总是有许多人询问王女士的住房是否要出租。王女士的一套闲置住房离祁连路小学只有一墙之隔,但今年,问房子的电话少了,她不得不将住房信息张贴到社区信息栏,原本打算要求租房者先缴纳三千元押金,并付清半年房租,但因为无人问津,她决定放宽条件,押金可以不付,房租也可只交三个月的。

在一些租房网上搜索“出租西宁市房”,大量信息弹跳出来。其中有一条是“交通方便,拎包入住五中对面房”,记者拨打了房屋经纪人周女士的电话,“今年租住房的也有,但总体一般,房的价格并不算很高,跟普通房子的租金一样。”周女士说。

“紧邻湟川二分校房,团购价。”在省城中华巷社区一处信息栏内,贴着这样一张广告。记者拨打了销售人员的电话,对方称,房子还有很多,各个户型都有,随时可以来看房,每平方米4500元的出售价格,与同区非房相比,并不算高。

房遇冷背后的原因

许多家长对房地产市场未来走向进行整体分析后,做出了谨慎选择。“许多老校附近的房源多是老房子,花那么多钱买一套老房子,感觉不划算,同样的价格我可以买到更好的新房。只要孩子户口所在地在学校周边就可以了。”省城的苏女士说。对于房,像孙女士一样有自己想法的人不在少数,房屋限购令和房产税对购置房有一定影响。

加之私家车不断增加,与房出租量的下降也有关系。有些距离学校较远校附近租房的计划。“有些起早贪黑,就当锻炼自己和孩子了。而且与买一位家长说。

另外我省各地实行公开招生政策、公开招生计划、公开招生范围、公开招生程序、公开录取方式、公开录取结果在内的招生“六公开”,自觉接受社会、家长和学生的监督。西宁市教育局要求,义务教育阶段严格执行“划片对口,免试就近入学”政策,严禁以学科测试方式招收新生和转学生;严格实行班额控制;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普通高中突破招生计划招录“择校生”“合作生”等。这些政策,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以钱择校、以分择生、以权入学”等违规行为,这些都直接影响了房销售及出租热度。

责任编辑: xialiang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