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129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西宁2016年或成购房机会年

西宁2016年或成购房机会年

发布时间: 2016-05-05 16:10:35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026次浏览


同时,降准降息、税收信贷优惠等利好政策的进一步落实及棚户区改造和重点建设项目的带动下,市场刚需有序释放,房地产市场供大于求的态势得到进一步缓和。

当前,西宁市商品房价格因素中楼面地价基本在1000元/平米左右,房屋建安成本约3000元/平方米,加上配套设施及财务成本等因素,因此,每平方米4712元的均价基本以成本加微利构成,开发企业平均利润不到20%,但由于西宁施工期短,房地产开发周期一般需要三年左右,企业年利润仅达到6%左右,与其他商品与行业相比,房价无虚高成分。

去库存仍是主要任务

小月作为一名资深房地产从业人员,切身体验了各个城市之间楼市的冷暖不一。作为一家总部在一线大城市的全国性房企,小月从2014年开始就被外派到西宁负责项目的开发。虽然,省城商品房有一定库存量,但小月负责的项目销售一直还是不错。数据也证实了西宁的商品房交易还是很乐观的,2015年全年,西宁市商品房销售成交面积353.7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31%。其中商品住房成交面积282.74万平方米,25409套,成交面积同比增长8.3%;商业营业用房成交面积42.2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84%;办公用房成交面积28.7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2.16%。

业内人士表示,省城楼市在2015年平稳向好, 2016年更多楼市政策有望出台,如鼓励农牧民进城购房并享受补贴等,西宁这样的省会城市房产交易将会进一步升温。2016年房地产政策仍以稳定市场为主,宽松的购房政策等利好有望持续。

购房政策灵活适度

2015年和以往趋严的政策相比可谓是政策的“红利年”,多重利好的房贷政策为市场大幅增温。信贷市场经过多次降准降息,已经非常宽松了,不少购房人都关心这样宽松的信贷环境是否能在2016年延续。


为此,业内人士分析,在近几年房地产市场大力加快消化库存的背景下,2016年整体的宏观调控政策基调仍然趋于宽松,因此房贷调控政策的出台整体仍将以宽松态势为主。但由于贷款政策和税收政策等相对而言已较为宽松,进一步放松的空间有限,预计明年将会在一些配套改革政策如户籍制度、住房制度、保障房建设等方面进行更多的调整,房地产市场将迎来政策最为宽松的时期。随着这些措施的出台,预计2016年房地产市场的销售形势相对较好,去库存步伐有所加快,这有助于房地产市场早日实现出清,市场将重新寻求新的平衡。

职能部门创新服务

面对如今西宁房地产市场的状况,西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2016年,他们将结合西宁市实际情况,围绕和瞄准房地产市场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以“调结构、稳增长、促消费”为核心,不断优化产业布局、调节土地供应、拉动项目投资、引导住房消费,积极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对房地产企业,他们将加大服务协调力度,指导企业深入分析市场需求,合理把握产品定位;对项目建设相关手续办理、产品销售、融资贷款等方面提供帮助,解决运营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对企业信誉好、实施进度快的项目,降低商品房预售门槛,帮助企业积极回笼建设资金,如西宁市已全面启动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工作,目前已采购2000余套房源。同时西宁市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推进重点片区开发建设。引导房地产业转型升级,创建环境优美、设施完善、价格适中的生态、绿色、健康居住小区,鼓励发展文化、旅游、养老类新兴地产,促进西宁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