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237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西宁放宽户籍政策 为房地产曲线救市

发布时间: 2016-12-02 13:59:22

来源: 西宁买房网

分类: 本地楼市

632次浏览


西宁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西宁市户口迁入政策实施细则》于日前发布实施,西宁市调整放宽了户口迁入政策。其目的为有序放开户籍限制,加快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进一步深化西宁市户籍制度改革。但其中部分条款被认为是为西宁房地产市场救市之举。在笔者看来,西宁市户籍政策调整将对房地产市场发展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主要有三大影响:

一、松绑住宅限购令,催生购房需求

“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专科以上学历人员,允许本人落户”条款,意味着凡是拥有大专以上学历的人员就可以办理西宁户口。西宁市限购令中的“无法提供在西宁市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西宁市区内向其售房”政策被间接松绑了,也就是说只要拥有大专以上学历,就可以拥有在西宁市区的购房资格,外地人购房限制被大大降低了。在限购限贷没有直接放松可能的市场背景下,通过放松户籍制度从侧面突破“限购”,将再次激活西宁房地产市场,产生市场巨大需求,具有十分巨大的市场影响。

二、取消落户面积限制,催熟小户型住宅和公寓市场

此次户籍政策调整取消住房面积限制,以有合法房产为落户基本条件。“市外户籍人口在西宁市拥有合法房产的,允许本人及其配偶和未婚子女落户”条款,彻底放开了西宁市购房落户的面积要求,原来规定的“60平方米及以上成套商品房或55平米以上二手房的落户面积限制”被废除,对于小户型住宅的成交具有着十分积极的推动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此政策的“合法房产”不仅包含商品住房,也包含商业用房、集资房、自建房等具有房屋产权所有权证的房产,也就是说有各类性质的房屋所有权证的一律可以申请落户。这一政策对于其他性质的商品房,特别是在小面积公寓产品将会产生巨大影响,公寓市场恐将出现急速发展的态势,成为该政策最主要的得利产品。


三、推进西宁市城镇化进程,产生长期购房需求

西宁市此次调整户籍政策,将一举成为全国户籍政策最宽松的省会城市,对于西宁市城镇化发展和人口增加,将产生十分深远的影响。西宁市的城市化,特别是户籍城市化将会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出现较大程度发展。全国排名居前的社保体系、较低的高考录取分数、广阔的市场前景,都将成为西宁市吸引外来人口的重要因素,此次户籍政策调整可能催生的城市化发展将为房地产市场注入持续的动力,保证西宁房地产市场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保持稳定发展。

西宁市户籍政策的调整同时也是一种限购令的变相松绑,对于房地产市场发展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但是需要认识到的一点是,不论是户籍制度,还是限购令都是具有浓厚行政干预和计划经济色彩的政策,其不会成为市场经济发展的主流,也终将会随着市场的发展而被取消。西宁市此举走在了全国省会城市的前列,对于西宁市新型城镇化发展有着十分积极的作用。从长远看,不以抑制购房需求为目的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才是最有益的,才有利于房地产市场走出周期性发展的怪圈。

相关推荐:房屋过户费最新政策土地出让金最新契税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