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168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买房要看绿地率 别被开发商说的绿化率骗了

发布时间: 2016-12-09 14:53:03

来源: 新浪房产

分类: 本地楼市

424次浏览


对于购房者来说,买房子到底需要关注什么?西宁房产网小编告诉你,除了价格、位置、户型等,小区内的绿植覆盖多少也是必须考虑的因素之一。常去看房的购房者一定发现,置业顾问在介绍小区环境时,常常会提到绿化率一词,而实际上,真正决定小区绿化环境的是绿地率而非绿化率,两者一字之差,含义大大不同。

绿化率

是指绿化垂直投影面积之和与占地面积的百分比。通俗的说,只要是长草的地方,哪怕是一块再简单不过的草皮,也可以计入绿化率中。绿化面积不但包括小区内种植的绿植,在公共绿地内占地面积不大于百分之一的雕塑、水池、亭榭等都可以视为绿化,在法律上并没有对其作出明确的限制,一般都是开发商宣传所用。

绿地率

为规划建设使用指标,是指小区内各类绿地的总和与居住区用地的比率。在房地产开发中,政府对绿地率有明确的约束,一般是不少于30%,且距建筑外墙1.5米和道路边1米以外内的用地,不得计入绿地;地表覆土达不到3米深度的土地,即使有绿化也不算绿地率。

总结

由此可见,绿化率针对投影面积而言,而绿地率则是针对种植面积而言。很多楼盘绿地面积非常有限,但绿化率却很高,究其原因,是开发商在墙面绿化、屋顶绿化、架空层绿化、空中花园等做文 章,这些都被开发商计入绿化率范畴,绿化率可以达到50%以上的楼盘,实际绿地率可能还不足30%,因此,购房者在看房时千万不能被高绿化率所忽悠,绿地率才决定绿化率。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