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159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广州106套保障房因户型过大空置5年多

发布时间: 2016-12-16 14:16:08

来源: 南都

分类: 本地楼市

821次浏览


广州市正在研究

特定群体住房保障政策

根据《情况》,省政府共对安居工程中的目标任务、政策落实、资金使用、运营、建设、征收补偿等6大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跟踪,并列出整改进度和完成情况。根据《情况》,广东存在已建成保障房长期空置的情况。比如,广州市本级106套保障性住房因户型过大空置了5年以上。《情况》称,目前,广州市正在研究特定群体的住房保障政策,待相关住房政策出台,拟将上述房屋用作解决此类特定群体住房问题的定向房源供应。

此外,清远市有968套公共租赁住房已达到入住条件一年以上,但502套均空置,空置率为51 .86%.《情况》表示,目前,清远市已根据住房保障对象的申请情况和审核情况抽签分配了240套公租房,接下来将继续加大分配入住力度,力争今年完成分配入住任务。

广州13家庭违规

享受公共租赁住房保障

广州也存在保障性住房被挪作他用的情况。为解决保障房小区公益服务需求,在保障房房源充裕的情况下,广州有49套保障性住房问题被用于管理服务用房。《情况》也表示,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将逐步收回上述公益服务用房。

此外,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等单位也曾租用保障性住房,目前,广州市住房保障办正逐步开展清理收回工作。除了空置、挪用,广州市13户家庭也违规享受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情况》表示,已取消其保障资格。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