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52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近期房产政策对债市影响的思考

发布时间: 2016-12-22 15:01:48

来源: 兴业研究

分类: 本地楼市

682次浏览


西宁房产网记者了解到,十一期间,全国各地以“一城一策”的形式陆续出台房地产收紧政策,楼市再次成为全民话题。本文将着重研究政策密集出台对于债市可能产生的影响。

我们从房价、房地产销售和房地产投资三个方面来看房地产与10年期国债的关系。结果发现,这一轮房价与房地产销售上涨中均与10年期国债背离,而房地产投资依旧与10年期国债保持较好的一致性。

上述背离与本轮房地产周期中房价和房地产销售上涨没有同步传导到房地产投资密切相关。而这背后可能是房地产主动去库存所造成的。

尽管十一黄金周的楼市限购政策会冲击房地产销售,但是考虑到销售传导到投资存在6个月左右的时差,而且目前房地产投资增速明显低于销售增速,低于名义GDP增速,未来房地产投资下行空间有限,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可能并不会因为楼市限购政策而再创新低。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