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216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环湖赛,正以新的生命力“骑行世界”

发布时间: 2017-07-15 17:12:05

来源: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283次浏览


     

 

 


       日前,一条“吸引全球目光!环湖赛再度亮相纽约时代广场”的微信,在朋友圈广为传播。可见,环湖赛这一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已日益传播到世界各地。

  “要全面推动青洽会、环湖赛提档升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掷地有声。

  “从位于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到唐蕃古道,从充满历史文化底蕴的河西走廊到黄河两岸,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展开一幅壮美的西部风情画。从一无所有办赛到迅速升级为亚洲顶级赛事,历经16年磨砺与坚守,环湖赛走出了一条西部欠发达地区的特色生态体育发展之路。如今,环湖赛,正以新的生命力,再次将目光锁定世界。”第十六届环湖赛组委会副主任、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张宁说,我们要努力将环湖赛打造成百年大赛。

  14天,涵盖13个赛段,其中青海8.5个赛段、甘肃2.5个赛段、宁夏2个赛段,首次设置10个高山赛段和山顶比赛终点,增加山地公路、省道及乡村道路骑行。全程总距离3347公里,比赛距离2042公里,最高海拔达4120米,落差约3000米,赛道长度、难度创历史之最。全球洲际赛事中海拔最高,同级别赛事奖金最高、规模最大、距离最长、天数最多,今天的环湖赛头顶诸多亮丽光环。

  张宁说,经过十六年的发展,环湖赛已成为具有国际影响、体现国际水平、展示中国形象、具备中国特色的经典品牌赛事。国际自行车联盟、国家部委、中国自行车协会和青甘宁三省(区)高度重视,我省把环湖赛列为全省重大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作出指示。“环湖赛”已经成为青海对外开放的窗口和走向世界的名片。

  张宁说,今天的环湖赛,已不仅仅是一项体育活动,更是立足国家“一带一路”、生态文明、全民健身、健康中国战略,弘扬和传播“绿色、人文、和谐”理念的重要载体,在融入国家战略,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进程中,发挥着独特的影响和作用。

  主动融入、包容四海。我们看到,今日之青海,正以自信开放创新的姿态加快发展、融入全国、走向世界。

  我们看到,从成长到成熟,从传统的体育赛事到拉动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中国自行车运动进步,环湖赛的意义早已超越了体育赛事本身,成为一场时间跨度长、地域范围广、影响层面深的综合性盛会。

  对此,张宁说,今年,环湖赛入选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赛事,位居中国最具影响力自行车赛榜首和中国TOP100自行车赛综合评分第一,保持着中国自行车运动的领军地位,成为业界关注和思考的“环湖现象”,这不仅是宣传青海的金名片和三省(区)相通相融的纽带,也是国家品牌的骄傲,更是环湖赛生命力的所在。

  环湖赛的收获比赛事本身更为重要。从无到有、从一般到顶级的飞跃发展,环湖赛已成为青海经济社会转型跨越的新路径,为青海体育旅游文化融合发展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最新统计显示,去年,环湖赛经济效益达3.82亿元,媒体社会效益4.67亿元,观众对赛事总体满意度达到95.66%。仅去年,环湖赛现场观众人数超过320万,其中西宁达到94万人次、拉动总体消费3.42亿元。

  今天,环湖赛又将启程,环湖赛在文化厚重的青海出发,走向全中国,乃至全世界。(林玟均)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