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248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你说要等房价降,却不知购房成本不断加大,真相会让你痛哭!

房价那些事

发布时间: 2017-11-15 12:13:2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销售行情

5361次浏览


根据融360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进入四季度以来,有超过90%的银行表示目前面临额度不足的问题,平均放款时间由以往的15-60天延长到60-180天不等,部分银行房贷业务受额度影响已进入排队等候办理状态,少数银行分支行暂停新增房贷业务受理。

随手截图:



融360监测表示,进入四季度后,银行房贷额度问题将更加明显,银行将严格控制房贷增量,预计明年额度紧张也不会得到大幅度缓解。也就是说,按照目前的状态来看,现在不买房,明年贷款买房可能会更加的困难!越等待,只怕是要等着全款排队咯!


2、购房成本不断加大

最近群里经常会有经纪人说,很多客户都只是看房,而不买,说要再等等,等房价再降一降,很多购房者都沉浸在房价会下降很多的美好幻想中,可是你看看你想买的区域,降没降,降了多少,你现在还能不能买到,你心里还没点数么?


全国整体来看,房价确实微跌,可是因为调控,购房成本却在不断的增加啊!购房成本增加的那部分完全就可以抵消了房价下跌的那部分,所以,你仔细算一算,你想买的房子可能并没有便宜,或许还贵了呢。


首先是购房的门槛不断提高,买房的时候首付提高、要交几年社保、外地人没有购房资格等等这些门槛,不知道把多少刚需拒之门外。


其次时间成本,银行放贷的速度变慢,以前三个月可以拿到贷款的,现在有些购房者等了半年,还是没有动静,因为等房贷,不知道浪费你多少精力呢。说不定当你的贷款拿到的时候,你想买的房子已经被别人买走了,于是你又要边懊悔边开始漫长的看房选房之路。


最后,房贷利率上浮意味着要多花钱!房贷利率上浮就是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当你的房贷利率上浮20%,也就是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20%,按照目前4.9%的贷款基准利率来算,上浮20%,那么现在的房贷利率就是:4.9%×(1+20%)=5.88%。


假设你购买的房子,总价为300万元,除去首付款90万元,还需向银行申请210万元的房贷。如果采取等额本息还款,房贷年限选择30年,那么产生的利息为:在房贷利率上浮之前,按照基准利率4.9%,那么产生的总利息约为191万元,月供约为1.1万元;而当房贷利率上浮20%之后,房贷利率为5.88%,这时候产生的总利息为237万元,月供约为1.2万元。


也就是说:当房贷利率上浮20%,月供将增加1000元左右,如果你把房子租出去这1000元肯定会转嫁在房租上。


很明显,房贷利率上浮,你买房时花的钱会增加,如果你不买房,租房时你的租金会增加,也就是说,房贷利率上浮导致房价变相升高了。


我们都知道“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对于炒房客来说想进市场应该是不太可能了,但是很多刚需同样表示,买不到房,现在有些楼盘开盘会先通知全款的客户,再通知首付50%的客户,最后再通知首付30%的客户。这就导致,虽然房价没涨甚至微跌,但是你却要花更多的钱买房,甚至买不到房!


你问我怎么办,我只能说,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毕竟,我是买不起房的人)!但是我可以告诉你,你能怎么办,需要买房、想要买房,就去买吧!早一点买就少一点麻烦!

声明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感谢他的辛苦付出。转载仅供分享,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我们联系,联系微信:lpgjjj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