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75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房屋买卖中的个人所得税怎么缴纳?如何判定不用交?

房屋买卖中的个人所得税怎么缴纳?如何判定不用交?

发布时间: 2017-12-10 10:11:54

来源: 岁月染指流年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50402次浏览


内容摘要:房屋买卖中的个人所得税其实很简单,房屋产权是否满五唯一是交不交税的一个关键因素。

缴纳个人所得税,是否“满五唯一”是交不交个税的关键要素,其中“满五唯一”是指住宅产权满五年且是家庭名下唯一的住宅。

1. 满五且唯一

转让家庭名下满五年且唯一住宅的,免征个人所得税。

2. 非满五或满五不唯一

转让家庭名下不满五年,或满五年不唯一住宅的,按照“利润”*20%征收个人所得税。利润是指住宅核定价格减去住宅购入价及一系列费用之后的纯利润。

3. 特殊情况

若是没有住宅原值凭证(即无法提供或者准确证明房屋购入价)的,普通住宅按全额(核定价格)的1%征收个人所得税,非普通住宅按全额(核定价格)的2%收取个人所得税。

4. 友情提醒

1. “利润”计算方式:核定价-本次交易增值税-购入价-购入契税-本次交易附加税-房屋装修款(正式装修合同、正式装修发票、装修材料清单、抵用金额上限为买入价格*10%)-还款利息(仅限出售方购入二手房按揭贷款,需提供贷款合同,银行利息清单(要求包含物业地址产权人姓名并敲章),银行证明文件并敲专用章)

2. 核定价格指交易中心委托的核价部门对房屋签订的房地产买卖合同价进行核定,若合同价格低于市场价格,则买卖双方缴税的标准按核价部门出具的市场指导价格缴税。

小编:早在1999年,卖房要按照“财产转让所得”收“个税”。但一直是“自愿申报”,而不是“强制征收”,直到2006年8月1日起,国税发[2006]第108号正式规定,卖房必须缴纳“个税”!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