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204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燕郊楼市 “内战”:新炒房客收割老炒房客,房价下跌5成才会买!

燕郊楼市 “内战”:新炒房客收割老炒房客,房价下跌5成才会买!

发布时间: 2017-12-11 15:03:11

来源: 楼市微观察

分类: 行业动态

5233次浏览


现在的燕郊,已经不是当初的燕郊,我们看到的是房价下跌1万,下跌3成,燕顺路房产中介异常冷清。这样的市场对于习惯买涨不买跌的大多数人来说,自然是唯恐避之不及,但对于一部分习惯“刀头舔血”的炒房客而言,这样的市场好像已经完成筑底了。

这个周末,我们再一次来到了燕郊,与当地的中介、购房者(其实是炒房客)有过短暂的交流,看看他们现在到底在想什么,做什么。

燕郊楼市 “内战”:新炒房客收割老炒房客,房价下跌5成才会买!

“价格下跌一半的房子我们才接手”

林奇(化名)是一名购房者,准确地说,他是一名炒房客,他有自己的团队。这半年来,他一直在关注燕郊楼市,在他看来,燕郊楼市已经相当纯粹。

我很好奇为什么用“纯粹”这个词来形容燕郊楼市,林奇表示,燕郊楼市“纯粹”表现在以下几点:

1、现在去燕郊买房自住的人基本销声匿迹,目前参与楼市交易的都是一些希望赚钱的人;

2、燕郊新盘市场,住宅交易基本停滞,开发商转而销售一些商用性质的房子;

3、燕郊二手房市场,全在下跌,单价普跌1万,比例下跌3成左右。

“我们现在仍在买入燕郊的房子,但下跌3成的不会买,只有跌5成的房子才考虑入手”,林奇表示。

混炒房圈子的都清楚燕郊楼市到底是怎么起来的:从最初的三五千,到现在的两三万,都是一批批炒房客堆起来的。前两批的炒房客都赚了,去年至今年上半年进场的炒房客才是最惨的。这批人“想抓住最后的上车机会”,买房的不光是炒房客,还有从业者。开发商的销售、二手房一线经纪人,甚至管理层都有涉足。

“手里有十几套房的人不在少数,2016年,很多二手房中介仅佣金收入就月入十万,这些人没有在京购房资格,燕郊楼市的火热,他们也没忍住”,林奇表示。“这些人现在没打算真正撤退,但这一年等于白干,涨起来的基本都跌回去了,他们想通过出手一两套换到钱保住剩下的房子,而我们现在盯上的正是这类房子,下跌3成的我们不会买,只有下跌超过一半的房子我们才考虑入手”。

燕郊楼市 “内战”:新炒房客收割老炒房客,房价下跌5成才会买!

“资格不是问题,钱也不是问题”

王华(化名)是一名二手房经纪人,他现在的业务重心不是卖房子,而是收集“笋盘”。“现在燕郊二手房成交量缩水95%,卖房的有,但买房的没有,我们最近这一两个月是和相关的团队合作,为他们提供‘笋盘’房源,而这也是佣金收入缩水后开辟出来的新的收入渠道”。

“笋盘”谁都知道,简单说就是物美价廉的房子。“房价下跌3成不是笋盘,而是平均行情,下跌5成的房子才是笋盘,但这样的房子并不多,多是炒房客吐出来,有人愿意接手这类房子”。

谁都知道,现在燕郊买住宅,3年社保是必须的,这道坎挡住了99%的购房者,剩下1%的人是本地的,但他们买不起,房子也不缺。

在王华看来,这不是问题,“有人有资格,有人出钱,这生意就可以做。”

在交谈中,王华向我们透露了这样一个信息:现在燕郊买房的,团队操作居多,他们分工明确,有的人负责找本地人搞资格,有的人负责对接中介监控房源,有的人负责交易,有大佬负责出钱。

“你们所不知道的是,现在燕郊已经有小规模的断供房出现,还有些是手中房子多,愿意割肉转让一两套的炒房客在卖房,价格不是跌1万,而是腰斩。但这些房子买过来之后不会在手中存多久,暂时预期在两到三年”。

燕郊楼市 “内战”:新炒房客收割老炒房客,房价下跌5成才会买!

“新炒房客收割老炒房客,逆势进场”

从我这次的走访来看,燕郊这里已经没有刚需,完全是新炒房客和老炒房客的“交接”。

对于燕郊楼市,林奇的表述可能更为精准:“刚需都是买涨不买跌的,而且现在他们也没资格买,现在买房的都是新炒房客,他们正在收割老炒房客,炒房也不都是的,去年底下半年大量吃进燕郊房子的人,亏的也不少,说白了就是杠杆太猛,崩了,只能被收割。”

新的在抄底,老的需要钱,新旧炒房客之间的交易,很少拖泥带水。

燕郊这块神奇的土地,地段优势太明显,产业迟迟跟不上,这种扭曲的局面让燕郊楼市才更容易大起大落。炒房客们基于周期做出自己的选择,但燕郊未来楼市如何走,最大的不确定性还在于政策。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