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189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楼观察 | 成都摇号买房细则出炉 国泰君安预测明年楼市下滑

楼观察 | 成都摇号买房细则出炉 国泰君安预测明年楼市下滑

发布时间: 2017-12-16 09:26:45

来源: 观点地产新媒体

分类: 行业动态

5101次浏览


楼观察 | 成都摇号买房细则出炉 国泰君安预测明年楼市下滑

成都摇号买房细则出炉 购房登记需统一网站实名登记

12月15日,成都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发布《成都市商品住房购房登记规则指引》(下简称《指引一》),以及《成都市商品住房公证摇号选房规则指引》(下简称《指引二》)。

两项指引是以《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成都市司法局关于商品住房开盘销售采用公证摇号排序选房有关事宜的通知》(成房发〔2017〕137号)为根据制定的。出台两项指引的目的,是为规范购房登记行为,保障购房登记的公开、公平、有序。并在进入公证摇号阶段后,规范依序选房行为,保障购房人的合法权益。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成都市范围内按规定应采取公证摇号排序选购商品住房的适用《指引一》,它特别强调,购房登记阶段应公开接受实名购房登记,并保持购房的登记、摇号、选房、签约主体信息(姓名及身份证明)一致。

其中包括五大点,包括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有“优先购买”权,购房登记须上统一网站实名登记等,同时明令要求不得设置“全款支付、捆绑销售”等不利于登记购房人的条件。

《指引二》特别强调核验身份,身份信息不一致的“不予选房”。在同一批次房源中每个登记购房人(包括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只能选购1套住房。

据了解,该阶段要历经“准备销售现场、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优先摇号选房、组织按时选房、核验选房人身份、网上签约、公证确认选房结果、依序递补选房、报备公证书、应急处理预案、公示公开”等十个环节。

国泰君安:明年内房销售下滑但健康基本面维持

12月15日,国泰君安(香港)发表报告,维持内地房地产行业“跑赢大市”评级,理由是政策和货币环境收紧已经使得房地产市场降温并且预计商品房销售在2018年有限的下滑。拥有卓越成本控制能力的房地产开发商将会在白银时代的下半场比行业平均表现更好。

该行首选中海外,由于充足的可售货源,预期中海外明年后重获合约销售的增长趋势。强劲的资产负债表和卓越的成本控制能力保障其盈利能力,当前目标价为31.88港元,较2017每股净资产折让20%,8.6倍2017年核心市盈率和1.3倍2017年市净率。

报告说,今年1-11月,相较2017年1-10月商品房销售同比增速维持稳定。土地购置面积反弹且投资维持强劲,明年货币环境的边际收紧将是房地产行业的主要负面影响,但国泰君安预计有可能政策轻微放松。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