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142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违规转租公租房10年内或不得申请保障房

违规转租公租房10年内或不得申请保障房

发布时间: 2017-12-16 09:32:10

来源: 带你申请公租房

分类: 行业动态

5237次浏览


2017年本市计划建设筹集保障性住房5万套,竣工6万套。截至8月底,本市保障房新开工4.9万套,完成全年5万套任务的99%,竣工7.1万套,完成全年6万套任务的118%。

截至目前,全市保障房累计入市93个项目,房源8.5万套,已销售63个项目,6.2万套。剩余2.3万套和其他20多万套自住房将转为共有产权房。

2016年至今拉低全市商品房均价近10个百分点。逐步从严购房条件,已有一套住房和已获征收拆迁安置房家庭不得申购,申购前转出房产的明确须满三年。今年4月起,将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发展需要的非京籍家庭纳入住房保障供应体系,分配比例不低于30%。

今年全市公租房小区推广“人脸识别”

现在,市民打开市住建委官方网站,可以查询到全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政策法规、政务动态、数据查询、服务事项等内容。今年7月,市住建委编制的自住房政务公开惠民便民地图面向社会公布,该地图将2013年以来我市推出的自住房项目“所在区”、“项目名称”、“销售均价”、“当前状态”等具体信息在地图上予以标记,进一步增强政务公开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打通政务公开服务市民“最后一公里”。

值得关注的是,对于备受社会关注的保障房违规转租转借现象,本市对保障对象和中介机构实行“双处理”,即取消保障对象资格、收回房屋,取消中介机构备案资质、实施信用惩戒。截至目前,已累计查处违规转租转借117起。

继去年在海淀金隅翡丽小区率先推行“人脸识别”智能门禁系统试点基础上,今年进一步在全市所有公租房小区中推广,对转租转借等行为起到预警和取证作用。

另外本市拟出政策,违规转租10年内不得申请各类保障性住房。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