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55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成都公积金中心:公积金贷款不得被歧视,已约谈41家开发商

成都公积金中心:公积金贷款不得被歧视,已约谈41家开发商

发布时间: 2017-12-20 10:24:47

来源: 觅窝

分类: 行业动态

6377次浏览


“全款往里走,按揭不要堵门口,公积金把小黄车挪走!”,这样一句玩笑话,竟然成了当下买房的真实写照。在“房少人多”的环境下,购房者用全款都买不到,更别说公积金贷款。

前不久,成都实行摇号买房,要求“全款支付”不得被“额外对待”,给了购房者一线生机。那么以后买房还能使用公积金么?被开发商拒绝了又该如何维权?

昨日,成都市公积金中心做客成都面对面,对这一切给出了解答。相关负责人明确提出:房地产开发单位不得拒绝购房人选择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也不得在房屋销售价格上与商业贷款购房存在价格歧视或有价格差异。这也就意味着购房者在摇号之后,购房者又能使用公积金买房了!

▲成都市公积金中心做客成都面对面

除了公积金购房问题,公积金中心还在节目中对余额、覆盖面、放款时间等都进行了回应,赶快跟着觅窝君来看一看!

新增公积金归集额大幅上升比去年同比增长了17.62%

截止上个月末,今年成都市新增公积金归集额293.16亿元,比去年同比增长了17.62%,提取方面,提取了185.16亿元,同比增长了28.14%。

从统计来看,提取的主要原因是偿还购房贷款的本息,这个提取额约102.44亿元,占提取总额的55.33%,买房方面,购房方面提取了47.87亿,占提取总额的25.85%。

公积金放款时间大幅缩短最快10日即可放款

对于大家最关心的公积金放款问题。

公积金中心刘然部长表示:由于人民银行对各家商业银行额度管理日趋严格,导致商贷的投放时间比公积金更长。现在公积金的发放速度从受理到发放,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大概有10个工作日左右,期房就可以发放贷款。

公积金购房项目的覆盖面扩大合作楼盘达1800余个

公积金中心今年新增备案的楼盘约200余个,目前正在合作的合作楼盘有1800多个,这个星期,购房者就可以在公积金中心的官方网站上面查询楼盘的名字,查询到以后就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

对于大家反映最多的开发商不接受公积金贷款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据调查,有49个楼盘拒绝公积金贷款,公积金中心立即约谈了相关房管企业,明确对他们提出要限期整改,大部分楼盘明确表示要改进,不再拒绝公积金贷款购房。

但是,目前公积金中心对开发企业的治理的底气确实不足,只有借助相关部门的支持,共同来维护职工的权益,比如说可以和房管部门一起,对开发商的售楼现场进行一个检查,对拒不整改的开发企业,公积金中心将采取通报或者是媒体曝光这些方式来维护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

维护购房者合法权益

公积金中心已出台多项规定

一、出台政策规定。中心已在今年9月印发了《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合法权益支持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商品住房有关事项的通知》(成公积金〔2017〕36号),要求房地产开发单位在销售商品住房时,充分尊重购房人选择购房贷款方式的权利,不得拒绝购房人选择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具备住房公积金贷款资格的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商品住房时,房地产开发单位不得以任何形式增加限制条件或附加其他条件,也不得对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购房人,在房屋销售价格上与商业贷款购房存在价格歧视或有价格差异。

二、分区域召开房地产开发单位座谈会,向他们宣讲我市公积金贷款的政策和贷款流程,强调维护公积金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的重要性,要求房地产企业不得拒绝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

三、及时处理投诉。今年以来,中心接到职工电话、网络投诉反映房地产企业拒绝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情况共计170余件,经查实有41 家房地产企业的49个楼盘涉嫌拒绝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中心立即约谈了相关房企,明确要求他们限期改正;目前大多数楼盘均表示改进,不再拒绝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

四、积极寻求市房产局等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共同维护公积金缴存职工权益。

五、近期市房产局与市司法局发布了《关于商品住房开盘销售采用公证摇号排序选房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开盘销售全部采取公证摇号排序选房的销售方式。这样可以有效避免全款购房才有选房资格的现象,保障有贷款需求的客户也有平等选房的权利。

相信有了公积金中心的支持,将会有更多楼盘支持公积金贷款,更多购房者重新使用公积金买房,住房公积金作为重要的社会福利,也不再沦为一种“摆设”。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