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74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全款买房后如果房价降了我们还能退吗?

全款买房后如果房价降了我们还能退吗?

发布时间: 2017-12-25 15:11:33

来源: 看房天下

分类: 本地楼市

5135次浏览


以前很多人买房都会付全款,无债一身轻,付全款购房日后没有经济压力,因为购房者已经可以不再为房款操心,从容安排以后的金融计划,同时也节省时间,不必进行任何资信认证,那么全款买房交房前是否应付全款呢?什么情况我们可以退房呢?

全款买房后如果房价降了我们还能退吗?

全款买房交房前是否应付全款

1、商品房预售制度规定,全款买房交房前需要交付全款。

全款买房又称一次性付款,一次性付款是指买方一次性向开发商支付所有放款的付款方式。一般开发商会给予一次性付款的买方一定的价格优惠。

2、付全款省钱。

虽然第一次付的钱多,但从买房的总数来看,可以免除各种手续费、银行利息等。而且因为是一次性付款,所以能和开发商讨价还价,进一步节省购房款。

3、转手容易。

付全款购买的房子再出售方便,不必受银行贷款的约束,一旦房价上升,转手套现快,退出容易。即便不想出售,要发生经济困难时,还可以向银行进行房屋抵押。

全款买房后如果房价降了我们还能退吗?

全款买房收房后哪些情况可以退房

1、实测面积与约定面积不符

实测面积与合同约定面积误差绝对值超过3%。如果你买了套内面积80平米的房,80*3%=2.4,意味着实测面积只有77平就可退房啦。

2、逾期交房

开发商逾期交房构成根本违约,即逾期交房达到合同约定的退房日期。签合同说的什么时候交房,就得什么时候交。

3、变更计划

开发商变更规划、设计影响房屋结构形式、户型、空间尺寸、朝向的,既然合同都签好了,开发商只要变更,就是违约。

4、是否有预售证

开发商预售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房屋。开发商资金压力大到违规操作,没有预售证就开始卖是不对地,购房者们签合同前一定要查看开发商有没有预售证。

5、房屋质量不合格

开发商交付的房屋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或房屋质量严重影响房屋正常使用的。所以购房者收房前应找个专业验房师。

6、不办产权过户

不能按期办理产权过户的。

7、贷款审批不合格

购房者贷款申请未批准,合同双方对付款方式不能协商一致的,这种情况退房很困难,要做好心理准备。

8、其他条件

合同中约定的其他退房条件出现时。(建议大家在签订购房合同之前,一定要问清楚什么情况可以退房,并把退房条件写进补充合同)。

以上就是关于全款买房交房前是否应付全款以及哪些情况可以退房的内容了,全款买房风险大,除非对其房产项目有相当了解,包括建筑质量、开发商口碑和资金实力等,需要购房者有相当的技术专业水准。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