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61群(1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买房公证摇号,想弄清楚的问题都在这里了

买房公证摇号,想弄清楚的问题都在这里了

发布时间: 2018-01-02 10:56:58

来源: 联合地产机构

分类: 行业动态

6588次浏览


继上海、南京、长沙之后,成都成为了全国公证摇号的“第四城”,作为一种全新的购房模式,大家有诸多疑问,联合地产机构通过问答的形式,帮您解惑,并整理了摇号买房的流程供您了解!

成都公证摇号问答

开发商迟迟不开盘,等修成现房就不用摇号了,这是真的吗?

这是谣言。成都公证摇号的范围是全是全市新取得预售许可或现售备案的商品住房,现房也是需要摇号的。

参与公证摇号,选房前要交钱吗?

公证摇号通知中明确规定,不得让客户缴纳、渠道费、诚意金等任何形式的预订款性质费用。所以,公证摇号选房前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摇号成功才会涉及到交房款。

两口子都限购了,可以用10岁孩子的名字参与公证摇号吗?

法律没有定购房者的年龄,所以能够用未成年人的名义购房。用未成年人名义买房有利有弊,建议全面了解,慎重考虑。

虽然摇号成功了,但是轮到选房的时候没有合适的房源了,最终放弃选房,这属于不参与选房吗?

因为各种原因放弃购房的,在选房现场公证处签署《放弃选房确认书》,这样也算参与了选房。但是如果摇到你的号了,你没有到现场来,这就属于公证摇号中说购房者不参与选房,连续2次则一年内不能参与摇号。

夫妻一方被限购,登记时只写一个人的名字,为什么两个人的征信都要查?

如果你选择的是按揭付款的话,虽然房本上只写了一个人的名字,但是债务还是要由夫妻共同承担,因此2人的征信都要查,任何一方征信有问题,都有可能影响贷款。

公证摇号时,需要到现场吗?

目前北湖新城公证摇号流程由公证机构执行,避免因购房人数众多引起安全事故,除开发企业选定的特定购房监督人外,其他购房人无需到摇号现场参与摇号流程,摇号结果将在项目销售中心和成都公证处官方网站进行公示。

首套房结清贷款,现在再买一套贷款如何界定?

拥有一套住房的,二套房贷款时认贷不认房。家庭名下已有一套住房,那么只要还清贷款,再次贷款时仍然属于首次贷款买房。

成都公证摇号流程

1、网上登记

参与公证摇号第一步,购房者登陆www.cdfangxie.com填报信息,生成购房登记号。除了登记时填写信息真实有效,同时还需要注意的是:

  • 购房人在网上登记、参加公证摇号、按照摇号排序选房以及通过网签系统录入合同的主体信息(姓名、身份证信息)必须一致,不能增加、减少和变更。

  • 在登记时间内可对登记的信息进行修改,登记时间结束后所有信息不得修改。

2、核验资格

购房者需要先进行网上登记,凭登记号才能在售楼部核验购房资格,直接去的客户不会受理。

核验资格需要提交的资料如下:

3、核验名册公示

购房人未在规定的时间提交或提交材料未通过购房资格核验的,视为无效登记。复核后的名册交到公证中心,并在售楼部进行公示,在公示期内,若购房人对公示名单有异议的,可以向成都公证处提出异议。

4、公证摇号

摇号地点:在公证机构指定

摇号主持人:由公证机构指定主持人

摇号操作人:由公证机构指定公证员进行操作

摇号监督人:由登记购房人向开发企业提出书面申请,由开发企业按照书面申请顺序邀请提交申请的、并且通过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购房资格核验的前7位申请人作为监督人;

摇号原则:棚改户与普通购房人分别摇号

摇号结果公示:摇号结果出具后在销售中心现场和成都公证处官方网站(http://www.cdgzc.com/)当场公示。

5、选房流程

分时段现场依序叫号选房,选房后立即网签。所推房源优先由棚改户选房,若登记购买的棚改住户少于上述房源数量的,剩余房源统一面向普通登记购房人公开摇号销售。

(北湖新城选房时间表)

需要注意的是:

  • 在选房阶段,工作人员依序叫号3次未应答的,视为放弃选房资格;

  • 若进入“房源终选区”的购房人在3内未确定房源的,视为放弃选房资格;

  • 委托他人代为选房的,需提供公证委托书及代理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 登记购房人提供虚假信息或者连续2次不参与按序选房,行业协会在相关网站曝光;购房登记平台一年内不受理上述人员填报信息;所以,摇号成功如果选不到满意的房源,可以不购买,但一定要参与选房。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