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134群(2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3人申请入群

一些城市人才引进门槛过低或是为了卖房子

一些城市人才引进门槛过低或是为了卖房子

发布时间: 2018-01-15 11:31:05

来源: 楼市鱼眼

分类: 行业动态

5778次浏览


目前,全国大概有14个城市发布了引进人才的新政策。包括南京,天津这样的大城市,但更多还是以二线城市为主:郑州,合肥,武汉,西安,厦门等。而追踪发布人才政策背后的原因,大概还在于有些城市近期的楼市销售量价表现疲弱,市场降温。

评论:一些城市人才引进门槛过低或是为了卖房子

前段时间,与兰州放松局部限购政策同期传来的另外一个消息是,合肥放开了限价。后来合肥国土局,物价局先后紧急出来辟谣称,合肥放开限价是媒体误读。一时有关合肥放开限价的消息就此打住,但另外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却释放了出来:合肥人才落户政策放开,中专以上直接落户!

对于合肥这样的“人才新政”,很难不让市场产生质疑:究竟是以房子吸引人才,还是打着人才的名号卖房子?而合肥为什么要这么做,看看下表就知道答案了。

评论:一些城市人才引进门槛过低或是为了卖房子

这是一张部分城市的存销比的数据,合肥的存销比分别为20.6个月,明显属于存销比偏高的城市,同样,对照此表是不是看到很熟悉的一些城市名都在其中呢?相应的,库存绝对规模较大、存销比较高的城市后期跟进、调控微幅放松的可能性也较大。

评论:一些城市人才引进门槛过低或是为了卖房子

“房住不炒”已然是全国共识,并由此出发建立楼市长效机制。而近期部分城市的楼市政策异动如果不加关注,调控或沦为拉抽屉。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