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121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2018限购放松城市一览,这些人成香饽饽,落户购房不再难!

2018限购放松城市一览,这些人成香饽饽,落户购房不再难!

发布时间: 2018-01-15 11:48:06

来源: 家住大北京

分类: 行业动态

7217次浏览


2018开年伊始,楼市限购放松的消息便成为热门话题。

但仔细梳理发现,唯一明确限购放松的城市仅为兰州,其余南京、武汉、郑州、济南、长沙、西安、秦皇岛、昆山等8个城市则是通过人才落户或人才购房补贴的形式,降低了“人才”的购房门槛。下面我们逐一梳理:

兰州市:取消部分区域限购政策

2018年1月5日夜间,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兰州市物价局、兰州市不动产登记管理局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中,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范围内部分区域的住房,非兰州户籍家庭最多可购买一套、兰州户籍家庭最多可购买两套的限购政策得以延续,但不再要求提供社保证明和纳税证明。更为重要的是,该《通知》取消了兰州市西固区、九州开发区、高坪偏远区域的住房限购政策。

新政将从2018年1月8日开始实施。

南京市:调整人才落户政策

南京40岁内本科生先落户后就能获得购房资格

2018年1月4日,南京官方发文,调整人才落户政策:允许研究生以上学历及40岁以下的本科学历人才,以及持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先落户再就业。也就是说,40岁内本科生先落户后就能获得购房资格。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也可以先落户直接获得购房资格。

武汉市:非武汉市户籍个人凭“房票”可购首套住房

2017年12月22日起,《武汉市房票(人才住房劵)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公开征求意见。根据管理办法显示,非武汉市户籍个人,凭房票可在武汉市范围内购买首套住房;使用房票所购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后方可上市交易。

何为房票?根据该意见稿,房票(人才住房券)是指对达到相应标准的企业以及各类创新创业人才,政府发放用于租购房屋的补贴凭证,发放标准由各主管部门根据行业管理实际情况另行制定。意见稿明确指出,房票实行实名制,不得提现、转让和赠与。房票自发放之日起,有效期24个月,未在有效期限内使用的,自动失效。

郑州市:青年人才首次购房发放现金补贴

2017年11月30日,郑州房管局发布郑州市青年人才首次购房补贴发放及非郑州户籍人才购房实施办法(暂行)!

适用对象:新引进落户、我市户籍未迁出户口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35岁以下的硕士研究生、“双一流”建设高校的本科毕业生,在我市首次购买住房。

政策待遇:郑州市青年人才首次购房补贴标准为:博士每人10万元,硕士每人5万元,本科毕业生每人2万元。

济南市:连续缴纳社保满半年以上即可享有购房资格

2017年5月18日,济南楼市限购政策再次出现调整,非本地户籍限购政策出现松动,购房人群范围扩大。

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等四部委5月18日联合发布《关于落实济政办发﹝2017﹞13号文限购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日制大学本科(含本科)以上学历的购房者,与用人单位签定正式用工合同,且连续缴纳社保满半年以上,可享有本地常住户口居民同等购房政策。对于引进海内外的高层次人才,在开具证明后,同样也享有本地常住户口居民同等购房政策。

长沙市:取消人才首套购房个税和社保限制

2017年8月18日下午,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通知,对外公布了《长沙市人才购房及购房补贴实施办法(试行)》。这个“办法”规定:

1、在长沙工作、具有专科以上学历或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的人才,首套购房不受户籍、个税和社保存缴的限制。(此前非长沙户籍需要连续缴纳12个月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

2、入选A、B、C、D类的高层次人才,享受长沙户籍人口购房政策。所谓ABCD的含义是:A、国际顶尖人才;B、国家级领军人才;C、省市级领军人才;D、高级人才。

西安市:全面放开大中专院校毕业生落户限制

西安全面放开大中专院校毕业生落户限制

2017年3月1日起,西安全面放开大中专院校毕业生落户限制,一大批人将拥有购房资格。从3月到11月份,西安共落户18.6万人,同比激增4倍,有8成是以学历落户的。

秦皇岛市:提供人才公寓一套供租住,个人仅负责小部分租金

2017年12月9日,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印发《秦皇岛市人才安居工程实施办法(试行)》,凡符合条件的引进人才,秦皇岛市将提供人才公寓一套供其租住,根据人才所属层次,可享受个人免租金或个人仅负担40%租金的优惠。硕士和全日制大学本科生及其他各类实用型高技能人才属于D类,硕士安居面积标准90平方米左右。全日制大学本科生及其他各类实用型高技能人才,安居面积标准60平方米左右。D类人才租住人才公寓的租金,个人负担40%,政府和用人单位各负担30%。

昆山市:昆山本科人才不限购!

2017年10月16日,昆山市政府出台了《市政府关于印发昆山市人才安居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该通知试行期2年,据通知显示:昆山本科人才不限购!大专紧缺人才不限购!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