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170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租购同权有新动作!广州有望首推到房!具体方案已上报

租购同权有新动作!广州有望首推到房!具体方案已上报

发布时间: 2018-01-15 11:55:31

来源: 广州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50028次浏览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有望在全国率先推出租购同权、到房。

1月11日,在广州市人大十五届三次会议上,温国辉做2018政府工作报告中,公布广州2018年的十件民生实事。☞:

原文中此处为链接,暂不支持采集

其中,第三条“扩大中小学和幼儿园教育资源供给”现在传来好消息了,到房的具体方案已上报!

▲图片来源:广东台今日关注

保障租购同权!到房方案已上报

  

去年7月,广州市政府印发《关于印发广州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其中具体措施的第一条便是:赋予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学等公共服务权益,保障租购同权。



“为什么现在的房子总是打着的名义就把价格提高,这说明对房子非常重要。”


本次市人大十五届三次会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根据《通知》,租和购享受同样的权利,并告诉大家以下信息。


◆ 市政府对租购同权工作高度重视,该措施对遏制房价、保障适龄儿童入学等会起到良好作用。


◆ 相关工作由市教育局牵头,但需要其他部门共同配合,才能实施。


 租的房子的,按照到房解决。房子带的是有周期的。具体方案正在报市政府,下一步租售同权、到房,广州可能将在全国率先推出。


越秀、荔湾、天河、花都先行 校内托管将完善

  

备受家长关注的学生课后托管问题,也或将有新进展。


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委、市政府对这项工作非常重视,市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明确提出,2018年要“完善学生校内课后托管机制”。

  

提供场地给学生作作业、开展第二课堂、引入社会力量...目前,学生校内课后托管已在越秀区、荔湾区、天河区、花都区等四个区先试先行,各校结合实际情况开展。


其中,越秀区效果最为理想,受到有关方面的高度关注。



教育局负责人称,希望能将大部分孩子放学后的托管地点,从校外社会托管逐渐回归到学校里托管。


今后大家将用实际行动,解决约10万公办学校学生的课后托管问题,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