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72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2018楼市预测丨房子是该买,还是该租?

2018楼市预测丨房子是该买,还是该租?

发布时间: 2018-01-19 09:41:47

来源: 甜橙理财

分类: 行业动态

5016次浏览


虽然整个2017年,涨到天上去的房价在接连各种政策下达后的强力调控下,成交量的持续下滑以及价格的下跌都很明显。但是进入2018年的楼市,究竟会怎么走,依然是我们普通人最为关注的热点之一吧。

2018楼市预测丨房子是该买,还是该租?

首先不出意外我们可以确认一点,“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将会是2018最核心的主基调,而在大方向下,18年的楼市会给出怎样的答案?作为普通人我们该关注哪些?今天小橙就为橙宝们带来12家证券机构给出的一些分析看法,以供学习参考。

1、基本面重在稳,小幅调整

从目前楼市的情况以及政策上长效机制的定调,今年主要的方向仍然是以稳中求进为主,加上小幅调整的脚步,在进一步的降温下,力求平稳度过这段整体调控时期。

也因此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行业的总量稳定、投资、销量等指标相对的波动会小很多,作为楼市转折年的2018,房价基本上不太会有大起大落的情况了,所以应该可以判断,爆炒的时代已正式成为历史

当然由于各个地方的发展、存量、经济等方面差异都比较大,没办法完全统一一刀切,因此具体地方的房价走势可能会出现区分。

2、那三、四线城市会涨吗?

由于这两年的房价火热暴涨的情况,主要是一二线大城市引领带动,那在受到针对调控后,从数据来看,17年的同比增速得到了明显的下滑,而一二三线城市的环比涨幅都趋向于0,也就意味着在房价上算是稳着陆了。

2018楼市预测丨房子是该买,还是该租?

2018楼市预测丨房子是该买,还是该租?

在2018年,预计大部分一二线城市不用再去多说,会处于平稳走势,而之前上涨过快的热点2线城市,会继续受到一定的回调,至于部分三、四线城市,由于供需结构处于改善阶段受到的调控压力相对会小一些,因此虽然房价的增速会进一步放缓,但会保持稳中有小幅上升的态势

3、从买房到租房的格局转换

由于目前一二线城市的房价仍然偏高,但受到调控的影响,存量房源倒是多了不少,多出来的房子从价值利用的角度来看,闲置的话会造成巨大的浪费和损失,因此租赁市场就成了新的热门方向。

根据数据显示,中国租房家庭的比例为12%,一线城市也只有30%,这和发达国家相比(英国37%,美国35%),还是有不小的上升空间的。

2018楼市预测丨房子是该买,还是该租?

2018楼市预测丨房子是该买,还是该租?

从数据来看,14个热点城市,2016年租赁市场的规模为8344亿元,而预计到2020年,将会达到13766亿元,在未来几年,一二线重点城市的租赁规模将会以10%的速度增长,这其中北京和上海因为天然的吸引力,仍然会成为租赁市场中规模最大的佼佼者,此外根据同比增幅数据,可以发现合肥、郑州、南京、武汉的增长速度也将会大大加快。

2018楼市预测丨房子是该买,还是该租?

在楼市整体平稳趋势中,究竟是买房还是租房,除了首套刚需以及外在的环境因素,最主要的还是得根据你手上的可支配的流动资金来决定哦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