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83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襄阳宣布“租购同权” 商业可改租住房!租户

襄阳宣布“租购同权” 商业可改租住房!租户

发布时间: 2018-01-19 10:15:28

来源: 新安房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59次浏览


近日,记者从襄阳市获悉,《襄阳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责任分工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获市政府批准,明确租房户子女可就近入学。据了解,这是继武汉、宜昌之后,湖北又一宣布租购同权新政的城市。

襄阳:可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

《方案》指出,允许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和物业服务企业增加住房租赁经营范围。鼓励成立住房租赁的专业经营企业,可通过购买或长期租赁的方式筹集房源,开展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运营,通过积极组建国有住房租赁企业等方式培育和发展租赁市场主体。

同时赋予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学权益。具有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及外地来襄人员的随迁子女,其监护人在市区无住房,以监护人租赁房屋所在地作为唯一居住地且房屋租赁合同经登记备案的,由居住地所在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按就近安排和服从调剂原则安排到学校就读。

此外,租房户可提取公积金,职工在襄阳市连续交存3个月公积金,只要家庭在本市无房,在租房合同登记备案后,可提取夫妻双方的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租住公租房的,按照实际房租支出全额提取;租住商品房的,按照租房面积和实际租金,每月最多可按每平方米15元提取。

湖北已有三城宣布“租购同权”

中指院华中分院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认为,襄阳新政也是响应政府号召,允许改建房屋用于租赁。允许将宾馆、酒店、写字楼等商业用房改建为租赁住房,其土地使用年限和容积率不变,土地用途调整为居住用地,调整后不再补交土地出让金,经改建的住房不得分割产权出售。水、电、气价格应按照民用标准执行,消防安全验收标准应与实际用途相符。

与此同时,湖北2018调控基调已定,武汉、襄阳、宜昌要适时完善现行调控政策措施,确保完成国家调控目标;其他城市要综合运用行政和经济手段,确保房价稳定、供需平衡。完善“商品房+政府保障房+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的多元化供应格局,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推动住房回归居住属性,落实“三个改变”。

明源地产研究院院长刘策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武汉来说,其租赁市场的改革正成为当前省会城市中的风向标,所以实际上武汉房地产市场的未来租赁的需求很多。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