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158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9人申请入群

买房全款还是房贷好?如果贷款,贷多久比较划算?

买房全款还是房贷好?如果贷款,贷多久比较划算?

发布时间: 2018-01-20 09:24:53

来源: 电力工程技术

分类: 行业动态

197次浏览


贷款期限越短,总利息成本就越低。但以目前人民币的贬值水平来看,似乎又是贷款年限越长会越划算。

在考虑贷款期限前,我们首先要了解2个问题:

1.你的房子是自住刚需还是投资目的

2.你的还款方式是等额本息还是等额本金

目前,我们常用还贷的方式就这两种,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

从年限上来,还款时间越短,支付的利息就越少,但是时间越短,每月要承担的还款额就越高。从还贷的方式来看,等额本金其实比等额本息要划算,且还款额是每月递减的,但等额本金有个致命的缺点就是前期还款压力太大。

1、个人住房贷款最长期限为30年;2、个人商业用房贷款最长期限为10年;3、男士年龄不超过60岁,女士年龄不超过55岁。

其次,我们来算一下还20年和还30年的区别:(利率6.55%不打折)

从上面的计算看:20年的额月供为3742元;30年的月供为3176元。月收入为7000元以上,可以采用20年贷款,6000元左右就采用30年贷款;等额本金的压力更大,建议不采用。而且还不好算账。如果你每年可以提前还贷;还贷后再重新计算贷款期限,可节省不少利息。

推荐房贷的。因为一下子全款,资金占用成本很高。有一百万,首付交完之后,剩余的钱可以分作几个板块:家庭应急资金、理财资金、以及家庭短期开支。这个根据你自己的情况来设置。而理财之后的利息可以抵消一点房贷的利息。理财能找到好产品,这中间的利差其实可以忽略不计,因为理财带来的利息就足以抵消房贷利息,如果没能抵消,起码除了理财有收益之外,自己自掏腰包补给房贷的利息会少一点。

分情况,举个身边的例子,03年我的邻居买房天河这边的。那时候总价42万,100多平方,每个月供1300分了三十年,首付只给了几万块不到10万,10年后,1300元的月供,和剩余的款都不是什么大问题了,因为现在他的房子升值到300多万,月供还是1300多块。房贷可以让资金更加灵活,全款只会把钱冻住,用死了。当然土豪例外。房贷比全款更好一些,因为这世界上真土豪也就那么一些。

房贷多长时间,得看个人的月供承受能力。如果房贷还清的情况下,还想继续贷出一部分流动资金,来投资,这想法也是很好的。具体什么项目比较好,就看你个人的爱好和专长了。

个人推荐越长越好,最好30年,原因很简单,很多人只看到了贷款时间长,需要付出的利息比较多,但是没有计算通胀的成分。你自己回忆下,30年前的100万,和30年后的100万是什么概念就明白了。

一种人越短觉得最划算,因为总的利息少,也有能力偿还每个月比较高的房贷。

还有一一种人觉得越长越划算,人民币贬值很厉害,虽然看着利息高,但是每个月压力小。

而我选择了第一种。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