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218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选房中的,让你一辈子顺风顺水

选房中的,让你一辈子顺风顺水

发布时间: 2018-01-20 09:51:56

来源: 搬砖小干货

分类: 房产百科

1154次浏览


当你走进一个小区的销售中心的时候,热情洋溢的置业顾问会用各种专业的名词来跟你说我们的楼盘是多么多么好,什么南北通透,你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原理,但是别人说好,那就好吧,今天小编来给大家科普一下

容积率:总建筑面积与总占地面积的比 给大家举个例子

在面积为100平方米的地块上建房,每层建筑面积100平方米,建2层,总建筑面积200平方米,容积率就是2.0;如果建3层,每层建筑面积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0平方米,容积率就是1.5,依次类推

总用地面积1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容积率为0.8

总用地面积1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容积率为1

总用地面积1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容积率为1.5

在建筑层数相同的情况下,容积率越小,居住密度越小,相对舒服。容积率越大则相反。

容积率超过5就不建议购买了。

别墅的容积率在0.3~1.2左右,多层建筑的容积率一般为1.5~2.0,高层建筑一般在2.0~3.0左右,现在一般高层建筑的容积率达到3.5。

绿化率:绿地率=绿地面积/土地面积

我国规定,高层民用建筑一般不能高于100m。所以一般高层建筑都是33层左右,层高2.8米,那么其中哪些楼层是好楼层,哪些楼层不宜选呢。

首先高层建筑内的1~5层,现在开发商为了多盖楼,不考虑楼间距,导致底层日照时间短,单低层相对来说会便宜一些,电梯费也会少一些,建议买低层的人最好是早上或者是下午去看房,因为那时候太阳斜射,楼的投影较长,会清楚的看到楼层的采光,10~20层,在置业顾问嘴里的黄金楼层,确实,采光好,楼层适中,这里不过多解释,钱也好。顶层:买顶层的人需要考虑一个问题,防水问题,现在许多开发商为了顶层多卖钱,说买一层送一层,记住天底下没有掉馅饼的事,由于施工质量及环境问题,顶层漏水已经成为普遍现象,房子买到手,漏水是个很大的问题,开发商会管你一年、两年到头来受罪的还是自己,所以买顶层的人建议雨后去看房,这样可以明确的看出来房子是否漏水。

记住,开发商,永远他是一个商人,一分钱,一分货,便宜的楼层肯定有一些瑕疵,买房之前,要充分了解到你要买的楼层有哪些利弊,自己权衡一下利弊。这样买到手的房子才是最心仪的房子。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