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80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浙江蓝皮书》:2018年浙江房地产将延续降速趋稳态势

《浙江蓝皮书》:2018年浙江房地产将延续降速趋稳态势

发布时间: 2018-01-20 10:01: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73次浏览


《浙江蓝皮书》:2018年浙江房地产将延续降速趋稳态势

图为《浙江蓝皮书》(2018)新闻发布会现场 胡哲斐 摄

中新网杭州1月20日电(见习记者 胡哲斐 实习生 应陶)浙江省社科院19日发布的《浙江蓝皮书》(2018)预测,2018年房地产市场将很大程度上延续当前降速趋稳的态势。

2017年前三季度,浙江全省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6043.05亿元(人民币,下同),商品房销售面积6923万平方米,商品房销售额8757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1%、11.8%和27.5%。但从环比来看,房地产开发投资、商品房销售以及价格的增长速度的环比指标大致逐月下降。

《浙江蓝皮书》(2018)指出,总体上,2017年浙江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的主要指标没有出现前期大涨可能引发的“硬着陆”现象,反而延续了较强的增长态势。另一方面,房地产市场运行的主要指标涨幅逐步回落,房地产市场过快增长的势头得到了有效控制,体现出高位降速、趋稳的积极态势。

蓝皮书分析,从周期的视角来看,2017年前三季度房地产市场表现是前期高速增长之后的降速过程,这与宏观经济回暖、“城中村”拆迁改造和城市建设速度有关。如果这些因素不发生大的变化,2018年房地产市场将很大程度上延续当前降速趋稳的态势。

据预测,短期内房地产开发投资将维持增长的态势,房地产价格继续上涨的预期强烈。2017年前三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呈增长态势,新开工面积大幅增长,加上近期各地土地拍卖价格不断上涨,如5月丽水市区两块地溢价率分别高达175.2%和185.7%,创历史新高,强化了房价上涨的预期,增强了开发投资意愿。

据《浙江蓝皮书》(2018),2017年前三季度,浙江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速较快,加上2016年下半年以来商品房需求的大量集中释放,压缩了持续中高速增长的空间。同时,宏观调控政策方向趋紧,个人住房抵押贷款额度愈发紧张,房贷利率、首付比例也都明显上升。因此,2018年商品房销售能否保持比较快的增长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此外,未来几年,“城中村”改造带来的存量供应的减少以及租购需求的增加依然存在。据统计,2017年浙江“城中村”拆迁改造约18.5万户,杭州、绍兴、温州和衢州等地房地产市场均受到一定程度影响。记者了解到,2018年浙江将完成城中村改造815个、23万户。(完)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