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191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商品房要交契税吗,契税为多少?2018二套房契税缴纳标准是什么?

商品房要交契税吗,契税为多少?2018二套房契税缴纳标准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18-01-31 11:08:51

来源: 盛艺信讯

分类: 行业动态

2470次浏览


商品房要交契税吗,契税为多少

商品房要交契税吗,契税为多少

2008年11月1日起,个人头次采购90平方米及以下一般住所,契税税率暂减至1%,90-140平的一般住所是1.5%。采购非一般或非首套,是3%。

契税的计税根据契税的计税依据归结起来有4种

一、是按销售价格核算。销售价格经两边敲定,构成合同,税务机关以此为据,直接计税。这种定价方法,首要适用于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土地使用权出售、房子上市交易。

二、是根据市场价格核算。土地、房子价格,绝不是一成不变的,比如,北京变成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后,奥运村地价当即飙升。该地段土地使用权赠送、房子赠送时,定价根据只能是市场价格,而不是土地或房子原值。

三、是根据土地、房子交易差价定税。跟着二手房市场鼓起,房子交流走入百姓生活。假使a房价格30万元,b房价格40万元,a、b两房交流,契税的核算,自然是两房差额,即10万元,同理,土地使用权交流,也要根据差额。等额交流时,差额为零,意味着,交流两边均免缴契税。

四、是按照土地收益定价。这种情形不常遇到。假定2000年,国家以划拨方法,把甲单位土地使用权给了乙单位,3年后,经答应,乙单位把该土地转让,那么,乙就要补交契税,交税根据即是土地收益,即乙单位出让土地使用的所得。

现行交税人及税率如下

现行交税人及税率如下

1、上市交易契税,由买受人按契约所载价额的6%申报交税;

2、典权契税,由典权人按契约所载价额的4%申报交税;

3、交流契约,由交流人评价立契,各就接受部分契价2%申报交税,有给付差额价款者,其差额价款按上市交易契税税率课征;

4、赠与契税,由受赠人评价立契,按契价6%申报交税;

5、切割契税,由切割人评价立契,按契价2%申报交税;

6、占有契税,由占有不动产依法取得所有权的人估价立契,按契价6%申报纳税,先典后卖者,可以原纳典权契税额抵缴买卖契税,但以典权人与买主同属一人者为限。

2018二套房契税缴纳标准是什么

2018二套房契税缴纳标准是什么

第二套房契税各类型房屋均价低于各区的房管局市场指导价的收费标准为:

(1)面积小于90平米买方首套房子契税:评估价格的1%;

(2)面积大于90小于144平米买方首套契税为:评估价格的1.5%;

(3)高于该区的市场指导价格,面积大于或等于144平米,买方不是首套二套房产契税或二套以上房产契税:评估价格的3%。

契税缴纳的时间

契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是纳税人签订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合同的当天,或者纳税人取得其他具有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合同性质凭证的当天。

纳税期限

纳税人应当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10日内,向土地、房屋所在地的契税征收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并在契税征收机关核定的期限内缴纳税款。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