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156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0人申请入群

2018年,住房制度重大改革元年,投资房产该何去何从?

2018年,住房制度重大改革元年,投资房产该何去何从?

发布时间: 2018-02-03 09:14:42

来源: 美房网深圳站

分类: 行业动态

330次浏览


作者:美房网主编

2018年一转眼已经过去了一个月,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楼市发生了太多的事:又有哪个城市放松限购啦,又有哪个城市抢人啦,王健林又回房地产啦,任志强竟然“唱空”房产啦......越来越多的人都看不清中国的楼市了。

那么2018年,中国楼市到底会是怎么样的呢?

30日,在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举行的住房制度与房地产税专家研讨会上,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研究员王业强表示,2018年将成为我国1998年房改之后的重大住房制度改革年,房地产市场将由投资炒作为主导转型为以消费为主导。目前来看,供给、保障、市场三路推进将是住房制度改革的路径。

一、供给方面:完善共有产权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商品房的供应体系

共有产权房有几大特点:1,便宜;2,产权与国家共有;3,少。共有产权房与普通商品房相比,估计会便宜3成乃至更多,如北京首套共有产权项目就只有周边房价的4成左右,相当于便宜了6成。但是,天上不会掉馅饼,享受了多少价格优惠就要被政府分去相应产权。而且,共有产权房还5年不能交易。这就是说,花了一大笔钱,买了一处享受不了多少升值价值的房子,那和租房还有什么区别?

去年9月,北京市出台《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将近5个月的时间,仅有房源7300套可以申购,而在昨天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市住建委副主任邹劲松透露,预计2018年仅有1.5万套共有产权可以分配。

少,太少了。

相比共有产权房,租赁住房市场相对火热些,各大房企也纷纷试水长租公寓,就连国家也做起了东家,甚至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用房。通过发展租赁市场,解决刚需人群“住房”问题,是稳定房地产市场的一项重要举措。

而商品房,却是“坚持调控五年不动摇”的重点对象,“限购+限贷+限价+限售”的四大限制,又有首套房贷利率的上浮调整,虽说是为了抑制投机行为,但是也伤害了首套刚需的心啊。

从供给方面来看,最大的市场还是租赁市场。

二、保障方面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重点,通过阶梯式住房保障方式、完善公积金制度、加大棚户区改造、住房租赁市场和共有产权住房建设等举措实现保障

这一点表明了需求端的重点:新市民住房需求与阶梯式住房保障。

什么是新市民?百度百科上是这样解释的:新市民是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城市下岗人员和兼职的异地在校大学生等群体的集合。他们都有共同的特点:手里没钱,也没有资格购房。那这样怎么办?就只能租房了。而阶梯式住房保障也就是优先保证“住有所居”“先租后买”。

从需求端来看,最大的需求还是租房。

三、市场方面主要是弥补租赁市场的短板,增加机构租赁住房的供给,探索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用房,规范租赁住房市场的法律法规。

第三个方面的意图就非常明显了:加快建立租赁市场的和谐稳定,增加租赁住房房源供给,提升租赁住房市场的安全性,让那些有住房需求的人放心的去租房,而租赁住房市场的短板就是房源供给与安全权利保障。

从市场方面来看,最大的市场导向还是租房。

不得不说,此次重大的住房改革之路还是围绕“房住不炒”来展开,将房地产市场由投资炒作为主导转型为以消费为主导,大力发展租赁住房市场,同时也将投机客手中的闲置的房产拿出来出租,让房子从投资品转变为消费品。

那现在房产成为消费品了,是不是就不能投资了?

当然不是,房产的投资价值就是未来卖出的价值减去当前买进价值的差价然而房租就是降低当前买进价值的成本的有效手段。所以那些高租金回报率的房产将是房产投资市场未来的热捧对象。

来源:美房网深圳站(meifang-sz)

作者:mkshfx

郑重声明:本文在美房网深圳站首发,是美房网深圳站原创文章,欢迎转发,不欢迎转载。如需转载请保留本版权说明。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