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89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想要在二线城市进行房产投资,可是,你为什么要追涨

想要在二线城市进行房产投资,可是,你为什么要追涨

发布时间: 2018-02-05 09:55:12

来源: 美房网深圳站

分类: 行业动态

196次浏览


作者:美房网主编

最近东北房价涨势可观,买房这个话题也随着房价的上涨,热度也逐渐上升。笔者发现,身边越来越多的人都在谈论买房这件事情,十个人里有六个人在谈论买房,说自己当初没买,现在房价上涨后悔的故事。也有不少网友在微信上给我留言,咨询房产投资,想趁着此轮东北房价上涨的行情,再买套房进行投资。

首先,笔者说说自己的观点。

第一,房产投资一定是低买高卖,为什么这些人偏偏要在房价已经开始上涨了,才后知后觉。

在此轮上涨之前,东北房价过去6年没涨,而且在这期间房价在很长一段时间处于波谷期,那段时间不买,现在房价上涨了,信誓旦旦的判断某某的房价还要上涨,赶紧买入,这是什么心理。房价上涨,作为投资,不是应该去寻找价值低谷吗,为什么还要和刚需们一起追涨呢。

第二、正常的房产投资是每个人都需要进行的正常的资产配置行为,我们认为它是一种大众对于资产保值或者增值的一种需求。

不要把你房产投资还当做炒房,也不要因为房价上涨就抱着买房必赚的心理,现在还有炒房的吗?哪个城市还有炒房出现?请不要把正常的房产投资和炒房划等号

此轮的房地产调控,已经将大部分的房价泡沫戳碎了,未来房价上涨,更多的是依靠城市土地价值上涨,来带动房子价值上涨,也就是一个城市的综合实力越强,这个城市未来的房价就会越坚挺

第三、房产投资看城市格局,目前房价上涨的这些二线城市,不一定就有很强的投资价值。

二线城市房价目前可谓是冰火两重天。南京、杭州这种强二线城市房价目前是停涨状态,为什么停涨,主要是限价手段干预,现在南京很多楼盘被限制价格出售。而像沈阳、大连这类弱二线城市,房价进入补涨阶段,目前仍然是上涨趋势,但是明年的总基调就是防止房价大起大落,暴涨暴跌,所以应该会控制在一个范围之内。

至于三线城市,目前主要任务还是去库存,加快城镇化建设,去库存就意味着政策面是宽松的,国家还会有一系例政策倾向,加快农村人口城镇化流入,三线城市的房价应该还会得到一定的刺激,小幅刺激,看城镇化进展程度。

所以,当有人向我咨询想要在东北比如大连投资买套房,我一般会告诉他回报预期拉长,此外回报值不要报太高希望,因为,东北的房价未来上涨的后劲,还是取决于未来东北经济活力。

相比之下,我更愿意咨询我的朋友们如果有条件的话,聚焦其他二线城市。前段时间我认识了一位大连资深的房产投资老者,房产投资经验有10多年,他目前已经把投资目光转移到长三角、珠三角的二线城市,他为什么这么做,因为不同于一线城市相对更为整齐划一,二线城市之间情况差异较大,房价冷热不均情况将会出现

未来二线各城市房地产走势主要取决于各城市的经济发展情况、对流动人口的吸引力,同时也要考虑前期房价上涨对各城市房价的透支情况。他认为,相比东北的房价上涨预期和空间,长三角、珠三角的某些二线城市的房产投资回报更稳妥或回报率会更高。

在前文我们也说到,未来房价的走势和这个城市活力有着直接的关系,而城市活力最大表现就是城市人口吸引力。房子被提出“是用来住的”观点之后,房子价值仍主要体现在其居住属性,而支撑房地产发展的核心要素在于人口,无论是资源的凝聚还是产业的发展,最终都将体现为人口的聚集,人口规模决定了城市住房需求,因此城市人口吸引力在一定程度上也决定了房价的走势。

如果你是自住,强二线城市被限价的城市赶紧买,恭喜你阶段性抄底。而目前正在涨价的弱二线城市和三线城市可以择机出手,毕竟是自住,长远看房子的还是会随着土地价值而增值的

但是如果投资的话,三线并不看好,接盘侠有限,容易被套。弱二线空间不大,投资回报预期长,笔者2014年在大连买的房,到目前基本没啥变化。就是涨价了,二手房还要看区域,否则也是有价无市。目前被限价的城市,如果你能买到,恭喜你赚到了

同时,笔者建议可以重点关注下目前加入抢人大战的这些城市,南京、西安、天津、青岛这些抢人抢的比较激烈的城市,可以重点关注下。东北可以关注下沈阳,沈阳虽然也发布人才新政,但是和南京、西安等城市比,力度还是偏弱,前文也说到了,房价的走势在一定程度上要取决于城市人口吸引力,但是不要追涨,面对房价趋势理性分析。

(以上谨代表笔者个人观点)

来源:美房网深圳站(meifang-sz)

作者:mkshfx

郑重声明:本文在美房网深圳站首发,是美房网深圳站原创文章,欢迎转发,不欢迎转载。如需转载请保留本版权说明。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