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223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8种情况下商品房买卖合同可以撤销备案一次

8种情况下商品房买卖合同可以撤销备案一次

发布时间: 2018-02-06 10:13:04

来源: 长春特价租房

分类: 行业动态

598次浏览


继1月中旬长春市出台9条楼市新政后,昨日,长春市再出楼市新政,对申请撤销《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的条件进行了明确。并指出,一般情况下同一权属单元商品房买卖合同撤销备案只允许一次。根据相关规定,长春市申请撤销《商品房买卖合同》分8个方面进行了条件明确。

1.人民法院、仲裁委员会确认《商品房买卖合同》解除的,需提交人民法院、仲裁委员会生效法律文书。

2.在同一开发企业建设的同一项目楼盘内进行房屋权属单元调串的,需提交原商品房合同解除协议及新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

3.因规划或设计变更直接影响房屋权属单元购房人权益的,需提交经确认的规划和设计变更的证明材料。

4.因夫妻离婚变更《商品房买卖合同》买受人的,需提交民政部门备案的离婚协议书或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新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应在一周内重新备案。

5.因买受人去世需变更《商品房买卖合同》买受人的,需提交继承权公证书,新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应在一周内重新备案。

6.房屋建筑面积误差比绝对值超过3%的,需提交经确认的预测绘成果报告和实际测绘成果报告对照材料(只适用现房)。

7.因不可抗力无法履行合同,买卖双方协商解除《商品房买卖合同》的,需提交《合同法》第一百一十七条规定的不能预见、不能避免并不能克服的客观情况的证明材料。

8.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该规定从今年2月10日开始执行。

另外,同一权属单元商品房买卖合同撤销备案只允许一次,人民法院、仲裁委员会确认《商品房买卖合同》解除的除外。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