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172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收紧信贷限制中国房产市场发展

收紧信贷限制中国房产市场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2-07 09:58:47

来源: 夏至点Pic

分类: 行业动态

239次浏览


尽管房价上升,但是中国房地产一月份指数却再次下跌。信贷环境收紧预计在2018年会继续挤压房产市场。

由于春节前市场活动放缓,加上中国政府持续打压房地产市场,英国研究服务部门的中国房地产指数在1月份跌到43点,创下一年来的最低水平。

收紧信贷限制中国房产市场发展

房地产指数

很多开发商都表示,各层级城市在1月份的房价涨幅尽管是2017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但首次购房者的房贷利率已经高于基准利率。

信贷环境收紧预计在2018年会继续挤压房产市场,这与政府希望限制金融体系风险的宽泛目标一致。

尽管市场先前曾寄望地方政府会大幅放宽购房限制,但中央的强硬言辞表明,政府寻求长期方案解决房地产市场的失控问题,将会持续收紧市场,这当中包括考虑房产税

房产销售展望指数在1月份急转直下,这已成为每年春节前的常态。

尽管市场活动有望在节后复苏,但在资产价格上涨的基础上,以及政府近年来清理金融系统的坚决举措,意味着2018年的房产市场将会受到抑制。

收紧信贷限制中国房产市场发展

房产销售指数

不同城市等级的房地产开发商均指出,房价有所上升,但上升的步伐相对12月较为缓和。面对二、三线城市的通膨逐渐趋缓,中国房屋价格指数下降2.6个点来到55.9点,达到自2017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当时也是55.9点)。

同时,本月开发商提供购屋折扣的比例,在一月份下降2个百分点来到55.4%。

收紧信贷限制中国房产市场发展

新房供应指数

所有层级城市的新房供应量都在最近三个月内持续收缩,我们的新房供应指数下降0.2点来到44.4点。

18.7%的开发商认为房屋交易量有所增加,14.4%认为供应量有所增加。

收紧信贷限制中国房产市场发展

房屋销售指数和房价指数

1月份的房屋销售展望指数下跌11.3点来到36.6点,这是自2016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当时为35.9点)。

但不同层级城市的开发商都预计,房价在下个月份会增长,我们的房价展望指数与上月相比,下跌1.7点来到55.2点。

收紧信贷限制中国房产市场发展

根据调查,为首次购房者提供折扣的开发商数量出现些微增长。

不过,信贷空间仍然保持在历史记录的最低水平。有55.9%的开发商表明,购屋者的房贷利率仍高于基准利率。甚至,没有任何一家开发商表示有首次购房者的房贷利率是在基准利率的85%以下。这是我们自2012年12月开始进行调查以来,第一次发生的情况。

收紧信贷限制中国房产市场发展

一线城市的房屋销售指数下降4.8点来到33点,二线城市的房屋销售指数上涨3.5点来到42.6点,三线城市的房屋销售指数下降1.5点来到39.7点。

同时,一线城市房价指数上涨6.8点来到56.8点,二线城市指数下跌3.9点来到56.5点,三线城市指数下跌5点来到54.3点。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