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198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房产市场调控力度不松绑,2018购房你要清楚这几个点

房产市场调控力度不松绑,2018购房你要清楚这几个点

发布时间: 2018-02-08 09:54:17

来源: 欷歔楼市

分类: 行业动态

191次浏览


购房是一件大事,对于刚需来说购房就更加重要了,那么如何在2018年楼市持续加紧的情况下购房呢?很多人对于目前的房产市场云里雾里,看着不断加大的政策调控,看着摇摇欲坠的房价就是降不下来,看着各地区房交量不断减少,很多的刚需也迷失在了购房大军中,那么2018年购房你需要认准这几点。

政策松紧和走向

政策调控的力度对于房价有着直接的影响;前几年的楼市调控基本上算是在政策调控的时间段房价趋向于冷静和下跌的情况,但是一旦调控的力度放松或者解绑那么房价将会迎来新一轮的暴涨,所以即便目前楼市房价相对比较平稳,但是也要了解你所在城市明年的楼市调控力度。

其次就是政策走向。政策调控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此前也说过调控的方式是“因地施策”,不同地区根据不同情况制定相应的楼市调控政策;所以时常了解当地的一个政策走向也是必要的,这样不仅能总结当地政府对于房价的一个调控力度,也能摸清楚房价的一个走势。

开发商拿地

开发商拿地作为一个房价上升的一个重要指标,拿地越多越勤说明他对于这个城市有着极大的“兴趣”;而面对目前加紧的一线调控和加了“限价”的一线土地来说,二三线在这个点上就显得更加具有吸引力;因为一线目前的城市发展到了一个阶段,日后将会呈现一个质量上的突破,所以在开发的成本上将会大大高于从前。而面对政策相对于松的二三线就成为明年开发商的重要交易市场。此前在公布的2017年开发商销售市场的一个占比来看,一线城市所占比重并不高,大部分成交都在二线城市;这就说明开发商在去年就已经准备将交易市场中心转向二线城市。而在今年肯定是会加大一个发展力度的。所以一定要清楚你所在地区的一个土地交易情况,流拍、溢价、供地和拿地的一个占比,这些都将成为房价走势的一个参考。

房贷

这一点就跟房价影响较小,但是对于刚需来说房贷利率对于更多刚需来说影响是巨大的,房价下跌影响的只是一个是首付,但是房贷利率的上浮却影响的是整个购房成本;很多人忽视了这一点,认为房价下跌了首付的确是降低了,但是忽视了房贷利率对于成本的一个影响,后来才发现每个月月供比之前多了不少,这就是一种得不偿失了。那么2018年的一个房贷利率会怎么走呢?在我看来房贷的审核力度会比之前更加严格,房贷利率也会呈现一个继续上浮的情况,因为楼市调控对于银行的影响真的不大,银行只怕银监会,而在市场资金缩紧、银行理财利率上浮等各种情况下,房贷利率将会再次上浮;而对于更多刚需来说打击是巨大的,但是这又是一件没办法的事情,所以在关心房价的同时,不能忽视了银行的贷款利率,各地区的房贷利率不同、 不同银行的房贷也大不相同,所以在购房前要做一个了解。

无论是打算在2018年购房的刚需还是准备一直观望的刚需,对市场一定要有一定的了解,而不能通过别人口中的“我认为”来做决定到底买不买房,自己做的决定才不会后悔!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