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96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70年内“只租不售”,背后有何动机?深扒其中的幕后真相?

70年内“只租不售”,背后有何动机?深扒其中的幕后真相?

发布时间: 2018-02-08 11:11:18

来源: 好房排行在上海

分类: 行业动态

864次浏览


  • 上海楼市惊现新玩法:只租,不售!

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挂出位于浦东新区和嘉定区的两宗地块,"只租不售"的运营模式在上海尚属首次。公告显示,浦东新区地块为张江南区配套生活基地A3-06地块,总土地面积6.5万平方米,保证金1.45亿元。嘉定区为嘉定新城E17-1地块,总土地面积2.85万平方米,保证金8480万元。下表是出让土地的基本情况:

  • 70年“只租不售”透露了什么信号?

大城市供地"只租不售"渐成趋势,房地产游戏规则生变,政府低价供地、要求自持,开发商需寻新盈利模式。

  • 这是上海首次推出租赁住宅用地,而在这个节点入市,背后又有什么动机?

不稳定的房地产市场、不断上涨的房价是中国置业人群日趋年轻化的首要原因。不断上升的房价造成一定的恐慌情绪,迫使年轻人举全家之力趁早出手买房,"晚买一年房,十年白奋斗"并不是一句玩笑话,而是活生生的现实。它最大的意义不仅在于解决安居问题,它或许可以延缓甚至大幅降低购房需求,由此让楼市健康平稳发展。而在另一些人看来,只租不售正是众多的楼市调控手段中的关键一环。楼市冰冻,只租不售成为开发商谋求市场化转型的关键之一。

对于政策的延续性:一是租售并举是楼市长效体制的一个方面,增加开发商手中持有型的出租房源,可以平稳增加市场租赁房源、平稳租赁价格;二是跟土地调控有关系。整体而言,从只租不售的市场来看,现在在逐渐增加,核心政策逻辑是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减少交易属性,增加居住属性比例。"

值得注意的是:嘉定新城板块紧邻上汽、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区域内还云集了国内外众多汽车厂商的研发、设计团队;浦东张江板块紧邻被誉为中国"硅谷"的张江高科技园区,复旦大学张江校区,以及通用电气、霍尼韦尔、中兴、联想等全球知名公司的技术研发中心均位于园区内。下面给大家推荐几个高性价比楼盘:

评估依据:《普通住宅性价比评估系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计划项目(建科验字【2014】第061号)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由好房排行大数据研究中心、住宅性价比课题研究发布,未经授权谢绝公号转载。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