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86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房贷利率持续上浮,预示着银行将要停放房地产贷款吗?

房贷利率持续上浮,预示着银行将要停放房地产贷款吗?

发布时间: 2018-02-27 08:56:21

来源: 本溪特价房

分类: 行业动态

195次浏览


首先我们需要明确一个概念,房贷是房地产发展的金融支持,而房地产是国家目前发展的支柱产业,所以只要国家不更改房地产的支柱行业地位,金融也没出现大型金融危机,银行都不可能停放房地产贷款。

其实相对于各类贷款而言,房贷是相对风险较小的一类贷款,首先他是抵押贷款,而在房价持续攀升的年代,银行贷款给个人购房,其实是不太担心你还不上贷款的。

房贷利率上升或者下降,其实是国家通过金融杠杆,宏观调控房地产的风险和热度。避免过多的个人或者机构,利用金融借贷杠杆炒作房地产,赢取暴利,而扰乱国家在房地产上的正常布局和发展。

放缓住房贷款,提高房贷利率,只是银行业的调整手段,风险控制和细水长流才是最终目的。

1、结合住房不炒的定位,去楼市金融杠杆,防范金融风险的需求,房地产业和银行金融业所面临的问题为风险防范问题,而持续上浮的房贷利率正是当前的主要手段,若过度的纵容市场的杠杆率,那么等发生次贷危机的时候,银行将首当其中的受到波及,此次调控期间的房贷利率上浮,正是银行金融业做出对风险防范的重要手段。

2、房产抵押被银行看做优质资产抵押,也是银行最喜爱的抵押物,停放房地产贷款是不现实的,在当前的住房贷款中只要申请住房贷款者资质没问题,能接受已经上浮的利率,银行还是会放款的,只是在放款周期,和住房贷款审核上更加谨慎了而已,作为商业性质的银行,盈利和风险控制才能长久。

3、也正是全民炒房热潮的兴起,才导致的大量资金流入房地产业,楼市过热,房价上涨过快,杠杆率过高,才出现的房地产调控,和银行住房贷款利率上浮。若是正常时期,各大银行还对于住房贷款有一定的优惠政策,例如9折,9.5折等一些列的优惠来吸引住房贷款业务,此次的调整归于去楼市金融杠杆,防范金融风险。

总结:以人们对房子的热爱程度,全民炒房的趋势,国民负债率等情况来看,若是不加以管控,那么只会让楼市杠杆过度加剧,最终的结果对谁都不好。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