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145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签完购房合同后,你肯定不知道,还有这几步很重要,否则隐患很大

签完购房合同后,你肯定不知道,还有这几步很重要,否则隐患很大

发布时间: 2018-02-28 09:55:58

来源: 张勇说时尚

分类: 行业动态

1474次浏览


我有个好友因为不喜欢二手房而买了新房,签订合同后,直到办证时才知道房子又被开发商卖给了别人,自己就吃了亏,因为张先生当时跟开放商签完合同,并没有备案,而是违反合约,一房二卖。如何杜绝类似的事情呢?大家可以按照下面两个步骤来做:

一、一旦签订好购房合同就要备案,然后领取房子的备案证明,可以房子开发商再次卖掉

现在一旦弄完购房合同就要立即网签,合同弄完就马上提交备案,自己先通过企业申批,然后房管所准备备案。上面这些步骤办理起来都很快,企业一旦审核没问题,房管所也是很快就可以备案的,只是如果你买了许多套房子,就需要你自己单独去房管所申请备案。只要备案已通过,就可以去房管所领取备案证明。

这个备案就是文章的重点,有了这个备案房子就没法再次卖给别人了。很多开发商欺骗业主,就只会跟你签订购房合同后,不去备案,那么这个合同就是无效的,可以随时改成别人的。

二、要做预告登记,让房子无法抵押

房子做预告登记有什么用,这样开发商即使破产了,他的资产如果被查封,甚至抵押。这样我们购买的房子,如果产权证一直不办理,因为房子一直就在开发商名下,换句话说,这房子还不算你的。

但是做了预告登记,就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在不动产权证书没有拿到手之前,预告登记就能保证房子还是你的,就算无良开发商一房二卖,或抵押给其他人,房子已经在房管局属于我们了,收到了法律的保护

当然大部分开发商还是诚信的,这些大开发商都会为你认真办理资料,但这些材料也是你到时候办理房产证最重要的材料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