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184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9人申请入群

买的商品房只有70年产权,70年后房子还属于我吗?

买的商品房只有70年产权,70年后房子还属于我吗?

发布时间: 2018-03-03 08:48:50

来源: 科学兴农

分类: 行业动态

202次浏览


房子一直是中国人生活中最关系的话题,尤其是近几年房价不断上涨,让更多的人开始关心房价的问题,房价已经成为了一个社会性问题。不光是城市人要买房,随着近几年生活条件的不断进步,农民的生活越来越富裕,在城里买房也成了农民关心的问题。这样越来越多人买房,购买商品房的过程中就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在签订购房合同的过程中人们会注意到一点就是购买的居住性质的商品房自己只拥有70年的房屋所有权,那70年之后呢?我当初花钱买的房子会属于谁呢?这些问题如果不搞清楚的话很多人应该都会在心里打起鼓的。本人就对居住性商品房的70年产权问题做一下探究。

其实房屋的产权都是有年限限制的,我们经常看到的就是70年,除此之外还有40年的、50年的,这些年限的划分主要是根据房屋的性质,40年的房屋产权主要是一些门面房等用于商业用途的房子。房子作为普通老百姓一生中花费最大积蓄购买的商品,一定都是经过了深思熟虑的。许多家庭因为房子的问题也是产生了不少的矛盾。房子对于许多年轻人而言已经成为了结婚的标配,最近一阵子应该是相亲最火热的一阵子,想想相亲的过程中最绕不开的话题应该就是房子的问题。就算是双方决定结婚了房产证上面写谁的名字也是一件大事。所以,对于买房子这件事没有谁敢马虎对待的。现在距离乡村比较近的县城、郊区这些地段也已经成了房地产商人眼中的宝地了,这主要是这些地段主要吸引广大的农民朋友,随着这几年建筑材料价格的不断上涨,以及农民知识、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农民放弃了在农村自建房,选择了在城市买房。房子在70年或者40年后会属于谁呢?是属于开发商还是属于国家呢?自己到那个时候应该也是一把年纪了,难道要无家可归吗?或者说能当做遗产留给孩子吗?这些都是人们对于这个70年产权产生的疑问。

其实,房子作为商品用于买卖也就几十年的时间。

在我国土地是属于国家或者集体所有的,所以我国房子70年产权指的是土地使用权的年限,而非对房子所有权的年限,房子所有权是永久的,除非房子不存在了。

当然,目前70年产权到期的房子出现还不多,具体的续约和赔偿金额等细则还没有出现,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完备的法律条文出现,所以要买房朋友不用太担心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