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113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房产证和不动产证有什么不同,房产证有必要换成不动产证吗?

房产证和不动产证有什么不同,房产证有必要换成不动产证吗?

发布时间: 2018-03-06 08:59:30

来源: 马兴无

分类: 行业动态

353次浏览


一、性质不同:不动产证是房产证和土地使用权证书的合二为一。

二、防辐射标签:房产证没有防辐射标签,不动产证有防辐射标签。

三、内容不同:

房产证外页只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屋产权证,并无其它内容;房产证内页内容包括房屋产权人、共有情况、房屋坐落、登记时间、房屋性质、规划用途、房屋状况和土地状况。

不动产证的外页除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外,在其右上角写有不动产登记抵押权、异地登记、查封登记等登记类型;不动产证内页规定了权利人、证件种类、证件号、共有情况、权利人类型、登记原因、使用期限、取得价格(以万元/平米为单位)。

五、发证机关不一样:

房产证:发证机关是市(县)房地产管理局(房产管理局)或市(县)人民政府。

不动产权证:动产登记机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依法确定的、统一负责不动产登记工作的部门,如:“××县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专用章”。

六、版本不同:

房产证书只有一个版本,而不动产证书有两个版本,单一版和集成版两个版本。单一版证书记载一个不动产单元上的不动产权利,而集成版证书记载同一权利人在同一登记辖区内享有的多个不动产单元上的不动产权利。

七、费用不同:

房产证需要当时办理这些证书时,要按照土地面积、房产面积分别进行两次测绘、缴纳两次测绘费用,缴纳两份制证成本费。不动产证测绘只要一次就行,制证的成本费也就收一次。

房产证和不动产证有什么不同,房产证有必要换成不动产证吗?

房屋所有权证

常见问题小贴士:

1、不动产登记流程(各地略有不同)

申请-受理-审核-登簿(登记完成后,发放不动产权证书或者不动产登记证明)

2、有好几套房,领几个证?

不动产登记原则上按一个不动产单元核发一本不动产权证书,采用单一版版本。一个证书可以记载一个权利人在同一登记辖区内享有的多个不动产单元上的不动产权利。

3、原有的房产证,一定要换成不动产权证吗?

不需要!坚持“不变不换”原则,权利不变动,簿证不更换,在依法办理变更、转移等登记工作时,逐步更换为新的不动产登记簿证。

房产证和不动产证有什么不同,房产证有必要换成不动产证吗?

不动产权证书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