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104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银行不房贷,首付能退吗?

银行不房贷,首付能退吗?

发布时间: 2018-03-08 09:25:30

来源: 通天流沙河

分类: 行业动态

187次浏览


如果你也关心房屋市场,国家政策,民生经济,身边大小财经新闻。请点击关注或是留言提问。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二十三条的规定: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买受人(买方)以担保的方式付款、因当事人一方原因未能订立商品房担保贷款合同并导致商品房买卖合同不能继续履约的,对方当事人可以请求解除合同和赔偿损失。因不可归责于当事人双方的事由未能订立商品房担保贷款合同并导致商品房买卖合同不能继续履约的,当事人可以请求解除合同,出卖人应当将收受的购房款本金及利息或者定金返还买受人。所以无论哪种原因造成贷款办理失败,首付款都是可以退的,只是购房者的原因就需要承担违约责任,交付一定的违约金;如果是银行压根就没有接受贷款申请,需由购房者自己承担违约责任;若是开发商的原因,购房者可要求开发商退还首付及定金,并要求其支付相应的利息损失。

较多购房者在银行贷款被拒时会出现退房纠纷,但其实很多楼盘是由开发商统一指定的银行办理贷款,房贷百晓生提醒各位需要注意合同内容,可以在合同中备注:“若贷款无法办理,购房者可以解除合同并不承担违约责任,开发商需返还交付的首付款”类似内容保障自身权益。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