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152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0人申请入群

房价如果跌一半, 房子可以扔给银行吗?

房价如果跌一半, 房子可以扔给银行吗?

发布时间: 2018-03-09 14:29:14

来源: 长春特价房

分类: 行业动态

226次浏览


我们都知道,买房可以按揭20-30年左右,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在还贷过程中,如果楼市发生极端的情况,比如房价跌一半以上怎么办?可以直接把房子扔给银行不管吗?

当然可以,但是你有没有考虑过扔给银行之后会出现什么后果?如果没有考虑过,最好不要这么做,为什么呢?

首先,大家知道房价有没有跌一半以上的可能?绝对有的对不对?过去香港、海南、鄂尔多斯和温州等城市都有这样的先例,去年的环京线楼市,包括燕郊也都遭遇过楼市腰斩的情况。

那么这样看来,谁也说不清楚自己所在的城市房价是否真的可以抗跌和保值,所以,如果房价跌一半,可不可以把房子扔给银行不管?先来看看会出现的后果再说。

1,房产必然被拍卖。

如果把房子扔给银行不管,银行起诉之后,法院判决会先将房子拍卖。根据法院的拍卖原则,房产一般不是按照市场价来拍卖,是按当时评估价的八点五折进行首次拍卖。而一般房价大跌时,很多有人买房。那么,房产可能被流拍数次,每次流拍都在上一轮的基础上打折,那么拍卖所得的金额会非常低,并且还会先扣除法院的拍卖费用(这些费用包括利息,罚金,诉讼费等),再偿还银行贷款,剩下的才还给被执行人,如果拍卖还不够偿还银行贷款怎么办?接着看。

2,追查剩余财产。

比如房贷剩余欠款100万,法院拍卖之后只能偿还50万,那么无法清偿剩余欠款的情况下,还会继续查封你其他的财产,车子房子股票基金债券存款等都在追查范围,直到还清为止。

3,个人信用将受损。

如果将房子扔给银行,拒不还贷,银行会将其列为信用黑名单,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贷款以及信用卡消费,银行卡也会冻结,并且限制乘坐高铁飞机等交通工具,所以,房子是扔给银行,但是债务还是需要偿还,同时也会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4,房贷需要父债子偿吗?

没有还清贷款就离开人世的这种有吗?肯定有,如果有遗产被子女继承,那么银行会要求继承人来偿还贷款。

但是请注意,偿还的贷款需要在遗产继承范围之内,换句简单的话说。比如:父亲欠银行100万,子女继承了10万,那么银行只能要求子女偿还10万元。所以,如果有遗产继承会要求子女偿还;如果没遗产继承,那么贷款就和子女没有任何关系,欠款也会一笔勾销。

5,唯一住房还不上房贷怎么办?

如果实在还不上贷款,可以向银行申请延期。如果只是家里唯一的住房,就算没钱还贷,银行也不能强制让你搬走,也就是说房子可以暂时免费住,但是产权所有人不再是自己而已,这也是目前我国比较人性化的一个地方。

租赁人士认为:目前全国房价虚高,买房买在高位,未来如果房价回落一半,那么就很危险,还是要提前做好风险防范,不然向银行贷款还真的不如租房。

房价如果跌一半,可以把房子扔银行不管吗?最后一个答案太赞了!网友们怎么看?欢迎留言评论。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