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245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贷款买房 选择哪种还款方式更划算呢?

贷款买房 选择哪种还款方式更划算呢?

发布时间: 2018-03-09 15:04:42

来源: 亚热贷

分类: 行业动态

482次浏览


面对现在居高不下的房价,很多年轻人都不得不选择贷款买房,但是到底选择等额本息还是等额本金,亚热贷小编认为第一次买房的人不免都会有些犹豫。

先来说说等额本金还款,又称利随本清、等本不等息还款法。贷款人将本金分摊到每个月内,同时付清上一交易日至本次还款日之间的利息。这种还款方式相对等额本息而言,总的利息支出较低,但是前期支付的本金和利息较多,还款负担逐月递减。

这种方式很适合目前收入较高,但是已经预计到将来收入会减少的人群,尤其是事业进入平台期的中年人。实际上,很多中年以上的人群,经过一段时间事业打拼,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考虑到年纪渐长,收入可能随着退休等其他因素减少,就会选择这种方式进行还款。

再来看看等额本息还款,也称定期付息,即借款人每月按相等的金额偿还贷款本息,其中每月贷款利息按月初剩余贷款本金计算并逐月结清。把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还款期限的每个月中。作为还款人,个月还给银行固定金额,但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

用一句话总结就是,等额本息还款是随着贷款剩余的本金逐渐减少,利息的比例逐渐减少,它又被称作“等额法”,而等额本金的还款是每月还款的本金数目一直不变,但是利息逐渐变少,这样每月还款的数额就越来越少,所以它又叫“递减法”。

那么哪种还款方式更划算呢?

很明显,等额本金适合在前期还款能力强的贷款人,比如一些年纪稍微大一点的人就比较适合,因为随着年纪增大或退休,收入可能会减少。而相对的,等额本息适合有正常开支计划的家庭,特别是年轻人,因为这类人前期压力会非常大,但是随着年龄增长或职位升迁,收入会有所增加。

但这也不是绝对的,亚热贷小编建议还是要根据个人的情况来选择。在收入高峰期多还款以减少今后的压力而选择等额本金,或是,为了省心省力、减轻当下负担而选等额本息,都是可行的。关键还是要因地制宜,充分了解自己的收支情况。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