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110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90、95后成租房主力军 租房需多方考虑

90、95后成租房主力军 租房需多方考虑

发布时间: 2018-03-14 11:27:33

来源: 呼和浩特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75次浏览


呼和浩特新闻网3月14日讯 据《呼和浩特日报》报道 (记者 刘清羽)找工作成为不少年轻人年后的头等大事,然而对于这支求职队伍的大部分人来说,安居才能够更好地打拼。有数据显示,更多90后乃至95后年轻人成为租房市场的生力军。

网络配图

1995年出生的小张在一家广告公司工作,租房就成了他面临的第一大难题。小张告诉记者,毕业工作到现在一直都是在公司宿舍住,但感觉很不方便,所以想自己出来租房,这段时间一直在看房,地段好的价钱太贵,便宜的又离上班地方太远,很难选择。对此,我市某房地产中介市场研究员吴磊建议,对于大部分年轻人或者刚毕业的学生来说,没有条件一毕业就买房,应了解一些租房攻略,才能选到价廉又适合自己的出租房。

首先,房屋的类型、小区环境、地理位置、装修配套等实际情况都影响租金的多少。年轻人在租房的时候,建议租金不要超过月收入的一半,这样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而且很多年轻人未来都有买房计划,因此每月要对收入有所规划。如果对租住条件要求比较高,而且又不想花太多租金,可以选择合租或者租住在偏远一点的公交沿线附近。

其次,很多年轻人希望居住得更有品质,不过绝大多数出租房都比较老旧。重新装修不现实,所以不妨试试靠一些软装饰来让房间变得更温馨。可以添置一些易于搬动的家具,也可以利用各种桌布、沙发布、床单,盖上那些看起来脏而破旧的家具。还可以在墙上铺壁纸或者挂画,遮挡住墙面的瑕疵,再增添一些绿植、小装饰,会让出租房倍显温馨。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在租房时,一旦发现房屋租金明显低于同地段的房租,需要提高警惕。租房最好通过可靠度和信誉度高的中介机构。签租房合同前,都应和出租人拟定好租房期间对于一些居住问题的细则,比如煤气、水、电、物业、采暖、网络、有线电视等是否齐备、费用如何。充分和中介咨询,事前约定。而且在看房时应该仔细检查出租房内设施的使用情况,包括煤气、水、电、家电、门窗、家具等。在确定租住看中的房子后,特别是需要长期租住的时候,最好更换锁具,以保证财产和人身的安全。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