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104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婚前婚后买的房,离婚后到底属于谁,2018新婚姻法给出了答案。

婚前婚后买的房,离婚后到底属于谁,2018新婚姻法给出了答案。

发布时间: 2018-03-16 08:51:37

来源: 絮叨二手房

分类: 行业动态

531次浏览


现在的人都太浮躁,一次小冲突、一个小别扭甚至是一言不合就吵嚷着离婚,在面临离婚时关于财产分割方面,作为重头戏的房子到底该怎么分割呢?2018新婚姻法给出了答案。

一、婚前买房:

1、父母出资买的且登记在孩子名下。这属于一方的个人财产,不管是婚前还是婚后购买的,在离婚时都不用分割。但是父母一定要保留证据,免得到时候说不清楚。

2、婚前全款买的且登记在个人名下。这属于个人财产,离婚时配偶无权分割。

3、婚前贷款买的,婚后夫妻双方共同还贷。这就要考虑到还贷部分的金额了,按比例进行分割。

4、婚前买的房但是落在对方名下。有的是可能出资方没达到购房条件,才用对方的名字购房,这个按共同共有处理,一般都是会视为以结婚为目的的相赠,这就会被认定为对方的个人财产。

二、婚后买房:

1、婚后一方全款买的登记在双方名下。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离婚时平均分配。

2、婚后一方付首付,夫妻共同还贷的登记在一人名下。首付部分属于个人财产,还贷部分属于夫妻双方共同财产。

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伤害了双方感情,也连累了无辜的孩子。


亲爱的读者,你怎么看呢?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