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119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0人申请入群

最新楼市:人口众多与经济发展,决定中国房价30年不会下跌

最新楼市:人口众多与经济发展,决定中国房价30年不会下跌

发布时间: 2018-03-17 09:19:17

来源: 刘全战略研究

分类: 行业动态

229次浏览


中国房地产市场快速发展30多年,房价持续上涨主要支撑是土地供应及国民经济增长和人口数量等推动房价上涨。刘全认为,人口数量是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经济快速发展是房价上涨的重要条件。中国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导致大城市经济发展与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差别巨大。城市之间与城乡之间社会经济发展多级分化,大中城市商业资源和工作机会等优势明显,城市化发展及大量人口迁居城市推动房地产市场需求大幅增加。

2018年1月,300个城市共推出土地2438宗,推出土地面积11633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9%;其中,住宅类用地(含住宅用地及包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用地)890宗,推出土地面积3723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6%;30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3701亿元,环比减少36%;其中,住宅用地(含住宅用地及包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用地)出让金总额为3132亿元,环比减少19%。刘全分析认为,全国大中城市土地供应量连续多年锐减,土地供应量不足导致市场供求关系紧张。全国大中城市土地价格走高,必然推动房价持续上涨。

2018年3月12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最新数据显示,1-2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5633万平,同比增长3.2%,比上年全年下降3.6%,商品房销售额13454亿元,同比上年增长15.3%,增速较上年全年提高2.2%。刘全分析认为,近期楼市调控政策不会放松,受调控影响城市交易量得到有效抑制,房价维持平稳理性上涨趋势非常明显。一二线城市房价受调控影响将保持高位平稳态势,三四线城市房价在棚改及城市化等利好政策影响下“量价齐升”,房价上涨幅度已经远超一二线城市。

刘全认为,只要国民经济持续增长,房地产行业就能稳步发展;只有房价回归理性,房地产行业才能真正健康;只有房地产行业戴上调控枷锁,房地产行业才能真正实现利国利民。政府主导城市化及去农村化发展模式,将农村大量人口迁居城市生活,为房地产市场提供巨大的利好机会。高房价将遏制民众活力,导致社会系统生活成本快速增加。泛城市化及去中心城市化避免人口高度集中,区域及城市均衡发展是解决高房价的方法之一。人口众多与经济发展,决定中国房价30年不会下跌。

作者:刘全,房地产专家、法学专家。

创作:2018.3.17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