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61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关于房贷年限的那些事儿

关于房贷年限的那些事儿

发布时间: 2018-03-17 09:24:47

来源: 杂味屋

分类: 行业动态

230次浏览


图片为长白山西坡,徐来摄于2015年9月

现代社会,很多人都离不开的一个问题就是——买房,而房子的主体消费者自然是有着刚性需要的年轻人,而提起买房,不得不说的还有贷款。

当然,我们不排除有很多高富帅、白富美的存在,他们自然不需要考虑房贷事宜。但大多数人的还只是普通家庭的孩子。所以本文在此只讲大多数情况。

现在房贷有两种方式,商贷和公积金贷款。

目前,商贷利率五年以上年化率4.9%,公积金五年以上年化率3.25%,涉及到贷款就要考虑到贷款额度和年限,还有还款方式。

有的人因为个人原因会最大限度的贷款,而有些人由于手里有多余的现金,就会考虑到怎么贷款比较划算的问题。

大多数情况下,房贷的数额都不小,伴随的就是要支付一笔同样数额不少的利息。

举例来说,如果贷30万,贷款30年,按商贷算需要还利息27万多,总还款额要57万+,商贷20年利息17万,总还款额47万;按公积金贷款来算,贷款30年也需要还17万的利息,总还款额47万,公积金贷款20年利息10万8千多,总还款额40万8千。

如此巨额的利息让很多童鞋或家长都觉得,竟然利息这么多,还是尽量少贷款,少还一些利息吧,或者减少一些年限。

其实,大可不必如此忧虑。

就目前来讲,公积金贷款属于买房人享受到的一个低息贷款。也就是说,现在想要贷款,没有能拿到比房贷更低的贷款途径。

银行放贷的话难贷不说,利息也比这高的多,还有民间借贷、小额贷款、高利贷等,那简直不叫利息,就属于抢钱了,年化率高的简直吓人。

所以也因此滋生了很多校园贷,甚至发生校园贷自杀事件,还有以前闹得沸沸扬扬的裸贷事件,为了几千块钱走上不归路。

因此,年轻人要把控好自己的欲望,不能盲目的虚荣攀比,远离黄赌毒,珍爱生命。

咳咳,扯远了扯远了,回归到房贷利息问题。

第一、现在的情况是,我们国家通货膨胀,人民币贬值,也就是说10年后,20年后,30年后,现在的30万只有现在一半的购买力(可以对比十年,二十年与现在的购买力)。

第二、现在还是有很多其他的理财渠道,比较保险的又方便的余额宝、理财通等,还有各大银行的低风险理财,高一点收益的还有P2P等其他理财方式。

不过,在选择这些理财方式时,必须有一个清醒的认知,那便是——收益和风险成正比,收益越高风险越大。因此,在各种高利率的诱惑面前,也需要理性相伴。

但是话说回来,即使是最低的余额宝现在收益也比公积金贷款利率高一点,所以我的想法是房贷在力所能及的还月供的情况下可以多贷一些,这也是享受了国家低息贷款的红利。

但是徐来童鞋却持有不同意见。

首先,钱不还房贷,放在手里,自然会想去花,即使不乱花,也是想做一些投资,而投资的同时也面临着一些风险,假如一旦投资失败,房款没还,背负房贷的情况下,钱也没了,岂不是损失很大?

另外,根据个人情况,包括公积金的钱数,去计算一个适合自己的还贷数额及年限是合情合理的,不用压低年限或者是凑钱硬还。

比如公积金每月发放的钱数和每月要还的房贷数额刚好相等或者差不多,其实对于年轻人来说根本没有什么压力,即使稍微多一些(因为公积金可能会涨嘛,哈哈),也无妨,控制在每月200以内都不会对生活造成很大影响。

所以徐来还是觉得,对生活没有太大影响的情况下。手里有闲钱还是要还房贷。

所以仁者见仁,各有利弊,具体怎么还款,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实际情况,不能一概而论,当然啦,如果你对于这个话题感兴趣,也可以直接在我们官方平台的留言区进行留言。

文章与图片均来自原创,原创不易,转载请注明出处。

原创作者:清风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