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225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房价是不涨了,但是买房却并没有变容易

房价是不涨了,但是买房却并没有变容易

发布时间: 2018-03-19 08:43:22

来源: 易斗说房

分类: 行业动态

208次浏览


这几天,有不少朋友向笔者咨询买房的事宜。这些朋友都是已经有了一套房产,手里头又有点闲钱,于是打算再买一套。但是,当他们决定再次买房时,发现现在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房价是不涨了,但是买房却并没有变容易

这些变化包括房价涨了,首付提高了,就连贷款也变得异常困难。

笔者的这些朋友,大多都是80后,在2010年前后买了人生的第一套房子。那时候买房,部分地区的首付只需要两成,并且贷款利率可以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打七折。更重要的是,那时的房价只是目前的零头。虽然他们手中的房子都不会出售,但是已经增值了好几倍。正是因为经历这么一个过程,他们才有了再次置业的打算。

再次买房,如果说现在的房价可以接受,按照最新的首付比例要求也可以凑齐首付的话,那么唯一的问题就是,在向银行申请贷款时,发现竟然如此艰难,虽不至于被拒贷,但是要想正常贷到款,着实不易。

房价是不涨了,但是买房却并没有变容易

例如,一位朋友看好一个新楼盘,在签订购房合同办理贷款时,银行告知,至少要3个月以后才能放贷,最晚差不多要半年以后。这位朋友还算好的,起码贷款审批下来的,同样有购买该楼盘的其他购房者,在银行进行资质审查是,就因为之前出现过一次未按时还款的情况,直接被拒贷。

笔者在去年曾写过一篇文章,大体内容是银行“劝退”购房者。某些商业银行,由于可用贷款额度有限,或者贷款额度已经用完,对于新来审贷的购房者,直接“劝退”,建议他们去别的银行看看。今年购房贷款的申请虽然没有去年这么严峻,但是形势不容乐观。

房价是不涨了,但是买房却并没有变容易

近日,有媒体报道,不少城市的房贷额度均告急,贷款难已经是业内公认的事实。例如,今年2月份,深圳市的四大国有行的房贷余额,仅增长了71.36亿元,增速大大回落。深圳某国有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现在房价高,户数少,集中度高,所以贷款积压特别严重,有些行要排队等候半年。该国有银行从去年四季度开始严控受理贷款申请,现在更不敢放开。

另外,像北京、上海等地,个人住房贷款增速也出现回落。1月末,北京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4.3%,增幅比上年同期低26.7个百分点。2月份,上海个人住房贷款增速为两年来首次跌至10%以内。

房价是不涨了,但是买房却并没有变容易

一方面是房贷增速放缓,另外一方面则是房贷利率不断攀升。融360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2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6%,相当于基准利率1.114倍,环比上升0.55个百分点;同比上升22.15个百分点。春节过后,包括广州、河北等地的首套房的房贷利率迎来新一轮的上涨,目前,大部分城市的首套房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15%已经成为常态。

因此,现阶段购房者买房,贷款难的问题短时间内难以缓解。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