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118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如何彻底解决高房价的问题?这里有几个很好的建议!你觉得如何?

如何彻底解决高房价的问题?这里有几个很好的建议!你觉得如何?

发布时间: 2018-03-22 09:57:08

来源: 不一样的人和事

分类: 行业动态

341次浏览


高房价现在不仅仅是一个经济问题,而且已经成为一个社会问题,或者说民生问题,高房价剥夺了很多家庭一辈子的收入,高房价的压力,也让很多年轻人对爱情和婚姻产生了抗拒心理,也导致了很多年轻夫妇不愿意多生孩子。

同时高房价对我们的经济伤害也很大,很多人把一辈子的收入都投入到一套房子当中,就没有了钱去消费和享受生活,这对我们的内需市场是一个很大的打击,会导致经济的不景气。

可以说高房价像一个巨大的吸血怪物,把各行各业的资金源源不断地吸到房地产行业,让房地产行业像一个畸形的巨婴,其他很多行业,因为缺乏资金导致了不断萎缩,例如前几年大量的制造业倒闭,大量的商场和店铺关门。有人会说这是因为电商的冲击,其实纯粹是扯淡,实体店日子不好过,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电商的冲击,但房价和高房租才是真正的罪魁祸首。

我们可以看看制造业,按理说不管在实体店还是网上卖,对制造业来说都是一样的,为什么那么多的大量的中小企业倒闭?这绝不是电商冲击等原因。

可以说高房价问题不仅仅影响到了国民的生活质量,也对国内的很多行业造成了严重的损害。

那么,为什么这么多年来国家一直解决不了高房价问题?如何彻底解决高房价问题呢?

这里有三个小小的建议,希望大家讨论一下,觉得可行性如何?

第一,房价作为考核标准,和地方官员的政绩直接挂钩,房价上涨,地方官员下岗,房价下跌,地方官员保级。

例如,房价上涨10%,当地所有地方官员直接降一级,上涨20%,都降两级。上涨超过30%,直接全部离职。全省下跌最快的,则升级。

第二,城市中的某个地块,由政府确定和限制房子的最高销售价格,例如一线城市最高价格不能超过2万元,二线城市不能超过1万元,然后由开发商根据销售价格来核算成本,进行拍地竞标,这样价格自然就会降下来,开发商不可能做亏本的买卖。

有人可能会说,这样做会不会导致房子供不应求呢?其实只要总个市场的价格降下来,包括二手房价格也降下来,根本不存在供不应求的问题,市场会自然调节的。而且如果真的供不应求,就会有大量的开发商涌入,最后会达到市场的平衡。

另外一些商业中心和海边或者拥有景观资源以及特殊资源的房子,价格可以放开,但是大多数房子必须保证民生。这样就不会发生某些好房源供不应求的情况,因为下面还有一条来保证房价不会上涨。

第三,房地产与房产税挂钩,每平米一万元以下的房子,不用交房产税,超过一万,每年交房价的5%房产税,超过2万,每年交房价的10%作为房产税,超过3万,每年交20%作为房产税。

这么一来,你觉得房价会不会降下来呢?我上面的几个建议你觉得如何?欢迎大家进行讨论!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