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63群(1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项目导购播报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18-03-22 10:13:24

来源: 沈阳房天下

分类: 行业动态

713次浏览


3月17日下午两点左右,沈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皇姑分中心业务办理大厅,李先生正在为自己新买的商品房办理登记手续,提交了相关资料,经过窗口工作人员的受理、核准等环节,四十多就办理完所有手续,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以前也办理过这种业务,得十天八天的,现在可真是快多了。”李先生高兴地对记者说。

新建商品房登记缩短时限一可办结

在业务大厅记者看到,新建商品房登记业务受理窗口比较忙,但每一位办事人员在这里停留的时间不是很长,基本四十到一之间都能办完。

沈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皇姑分中心负责人朱慧介绍,为优化营商环境,登记中心实行新建商品房登记“即时办结”,原需要10多天才能办完的事情现在只需一即可办完。

沈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对登记过程中程序繁多、影响效率的环节进行了梳理,受理与初审合并、核准与登簿统一;实行窗口接件,减少重复审查以及系统内无效流转等环节。依照法律法规和操作规范的规定,取消了重复登记要件,能通过系统查看到初始登记信息的,无须再次提供。在窗口提出申请,只要材料齐全有效,一个左右即可在发证部门领取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了“即时办结,立等可取”。实行不动产权证书“即时办结”以来,不仅领证时间缩短了,要拿的材料也减少了,原本10多天才能办完的事情现在只要一个就能办结。

二手房交易通过流程再造,大大简化了办理环节,缩短了办理时间,由原来的八个工作日缩短到目前的四个工作日。

推出午间加时服务周末加班办理

有些群众在周一到周五的工作期间抽不出时间办理登记业务,针对这种情况,沈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了周末办公、午间加时制度,除工作时间外,周六、周日同样受理业务。凡是涉及个人业务,窗口照常工作,工作人员午休时间轮流值班,大大方便了群众登记。

开通“便企直通车”上门服务

沈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为方便企业、科研人员办理不动产业务登记,开通了“便企直通车”,主动登门服务。

去年9月,得知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因没有履行变更审批程序而使部分职工住宅无法办房证的消息,沈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按市政府工作要求,马上启动了登记工作。在金属研究所的配合下,当场完成了12户职工的发证任务。

沈阳美东丰树工业建设有限公司去年3月20日到中心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业务。企业递交材料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行了现场勘验,立即办理审核和核准工作。两天之后,当企业经办人员将已领到不动产登记证的事情汇报给美国法定代表人时,美国老板对沈阳市不动产登记部门的办事效率感到非常震惊,要求企业员工一定要制作锦旗送给工作人员。

“按规定,中德装备园区内的项目可以享受不动产登记费用的**政策。但当初经办人员申请登记时没提交相关材料,缴纳了7件不动产登记费。”登记一部部长陈亮得知上述情况符合退费标准,主动提出帮助企业协调退费。

“能这么快帮我们办理完登记手续已经很感谢了,登记中心还帮我们退回了原先缴纳的登记费。”企业法定代表人事后深有感慨。

建微信平台点一点可了解办事流程

通过手机搜索“沈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公众号并加关注,可随时查阅相关事项的所需要件、办理时限等内容。

在工作人员的提示下,记者进入公众号的主页面,下方有“通知通告”、“服务指南”、“公共服务”三个功能菜单。点开“通知通告”一栏,马上出现中心简介、收费公示等内容;点开“服务指南”,则显示“百姓指南”、“企业指南”,同时还有各种办理案例作为参考。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