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162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怎样增加约束条件的“刚需”优先,才可以遏制外地人到成都炒房?

怎样增加约束条件的“刚需”优先,才可以遏制外地人到成都炒房?

发布时间: 2018-04-08 10:37:34

来源: 执笔走天涯

分类: 行业动态

352次浏览


2018.3.31.愚人节的前日,成都发布了刚需购房优先政策。对刚需的定义如下:

仔细研读政策,首先你会发现以下几点:

1.对于真正离婚的人和卖了房子重新买改善房的人伤害最深。

既然是为了杜绝以离婚和卖房来钻政策的漏洞,那么政策的执行起点大可不必定在2016年10月1日后无住房转让记录和登记日起离婚满三年,而可以定在政策公布日起嘛!

我有一个朋友是真正的刚改,现在弄得无比的尴尬呀!他已来蓉工作10年,由于来自农村家庭,首次买房的时候选择了价格便宜的龙泉驿区阳光城农民安置房,工作这些年有了些积蓄,想重新买一个离单位近点的房子,改善改善生活质量,经济实力到不了买了新房再卖旧房的状态,便考虑卖了旧房加点首付去买新房,可是这一卖,房价噌噌地涨,新房买不起了,准备买二手房,二手房还没有看到合适的,价格又噌噌的上涨了,不得不成为租房族,原以为这个刚需政策可以惠及于他呢,他却是活生生地被排斥在外了。
2.本科落户,成都无房就可以享受刚需优先待遇,是否会涌入大量落户买房的外地本科以上学历炒房客。

当前持有大量资金找不到适当投资渠道的外地人很多,成都对落户的时间,社保都没有任何约束条件,一下子就对这些人打开了大门。他们的涌入不给成都带来实际的价值,反而抢占了成都供不应求的房源,伤害了刚改们的切身利益,令老成都人感到万分寒心和沮丧。

政策公布当天,购房群里就有人说:他表弟是某城市的公务员,根本没有在成都的买房需求,但是冲着这刚需优先政策,可以把户口迁过来买了房再迁回去,直接赚取新旧房的剪刀差。

对于此,如果能加上落户后10年(或N年)不得迁出,社保至少1年(或2年)以上和刚需优先购得房屋10年以内不得转让等限制条件,就可以抑制炒房投资客了。

3.投靠子女落户,直接可以成为刚需老人。

成都一直在执行的女55男60以上老人可以投靠子女的政策,也为部分炒房客打开了,进成都炒房的通道。

有些本人不具备刚需资格,父母满足上述条件,可通过投靠子女落户,成为无房的刚需老人,享受刚需优先政策,这样势必带来新的一轮老人落户,加入成都人口老龄化。我一位已经有三套房的朋友,正在谋划打母亲刚需牌呢!为了避免“刚需老人”突增,应当设定限定条件,比如落户几年以后才具备刚需优先购房资格。

4.增加以家庭为单位第二套房优先购房资格。

很多先期来到成都的“老成都人”,甚至是成都土著,由于二胎政策的放开,原考虑一孩,只买了套二甚至是套一,为了响应国家号召计划二孩,这就有了换房的刚性需求,这部分人与其它普通户一起摇号,中签概率极低,居然说没有剥夺他们买房的权利,实际买到的可能性有多少呢?
就拿刚需优先首摇盘龙湖天璞来说吧!
449套房子,棚改和刚需瓜分之后,仅剩下143套房子,鉴于目前的买房的情况,棚改和刚需在财力许可的条件下,都会尽量争取买大户型的房子,即使在普通户中脱颖而出,赢得选房机会,留给刚改们选择的机会也微乎其微。

政府应当深切地体味这部分老成都人的处境,不能让已经为成都建设发展出力纳税的老成都人心寒,留住人比拉来人更重要!不能让”学历炒房”和“刚需老人炒房”抢走老成都人有限的房源!

由于成都未来发展的战略需要,成都必须出台相应的刚需优先政策招贤纳才,作为成都市民理解政府的意图,也支持政府的举措,但是对“刚需优先”的定义一定要补充一些附加条件,只有这样才能留住真正的人才,而不是炒房的过客。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