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241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楼市调控新信号:摇号买房时代来了! 楼市开始大变样....

楼市调控新信号:摇号买房时代来了! 楼市开始大变样....

发布时间: 2018-04-09 08:58:48

来源: 鑫圣谈房

分类: 行业动态

278次浏览


近日,全国多地已经加入“摇号卖房”大军!继上海、南京、长沙、武汉、杭州等多地推出“买房摇号”政策后,西安30日也宣布加入其中。31日,成都也发布补充通知,规定刚需家庭可优先摇号选房。此外,海南省宣布加码限购,规定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商贷首付不低于70%。小编盘点了一下这几个城市的政策。

海南:外地家庭只能买1套

3月31日下午,海南省住建厅等六部门发布《关于做好稳定房地产市场工作的通知》,要求海南全省加强严格购房资格审查,非海南户籍居民家庭在海南省范围内只能购买1套住房。(此前政策为1人限购1套住房)限购1套+70%首付+5年社保+5年禁售,被称有史以来力度最大的楼市调控。

深圳:三价合一,打击阴阳合同

深圳最近也加大了调控。3月26日到3月28日,短短72个里,深圳连放两个“大招”。第一个大招,是“棚改新政”。3月26日中午,深圳市住建局在其官网公布了《关于加强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并公开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 另一个大招则是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的“三价合一”,即统一网签价(计税价格)、银行评估价(贷款用)和实际成交价。

3月28日傍晚,传说中的“三价合一”降临深圳。

三个价格保持一致

1、可以避免“阴阳合同”;

2、可以避免“高评高贷”,通过提高银行评估价变相降低首付比例;

3、可以防止报低成交价来避税等。

“三价合一”之后,购买二手房的人要么多交税,要么被迫提高首付比例,二者必居其一。至于做高银行评估价,最终降低购房首付,难度会非常大。

成都:刚需家庭优先摇号

3月31日,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与成都市司法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商品住房开盘销售采用公证摇号排序选房有关事宜的补充通知》(以下简称《补充通知》)。

成都市商品住房开盘销售将按照“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刚需家庭、普通登记购房人”的顺序摇号排序、依序选房,并保持登记购房人、摇号选房人、合同签订人相一致。

同时符合以下三个条件的居民家庭,列入刚需家庭优先摇号排序选房范围:

第一,居民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夫妻双方及其未成年子女、离异(丧偶)父(母)和其未成年子女,达到法定婚龄未婚、离异、丧偶等单身以个人为居民家庭;夫妻离异的,购房登记时离婚应已满三年。

登记购房人及其家庭成员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名下均无自有产权住房,且自2016年10月1日以来无住房转让记录。

第三,购买的商品住房位于本市住房限购区域的,登记购房人须符合住房限购政策;购买的商品住房位于住房非限购区域的,登记购房人须为本市户籍居民。

而此前,已经有南京、上海、长沙、成都、武汉等城市出台过相应政策,就知道更大的血泪史要来了——“地段,不存在的;户型,不考虑的;物业,无所谓的”、“虽然六连跪,但我相信我70岁前总能摇到的”、“10个楼盘,同一天登记摇号,地点却在南京的四面八方,每个购房人都带着七八套资料到处排队”……

人生最悲催的,就是“我本来可以”。于是这种时候,总能听到一大批人痛斥“没及时买房”家史,你呢?你买房了么,要买么?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