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202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房产税来了,你家房子要交多少税知道吗?

房产税来了,你家房子要交多少税知道吗?

发布时间: 2018-04-10 10:17:37

来源: 诸葛找房无锡站

分类: 行业动态

174次浏览


房产税来了,你家房子要交多少税知道吗?

房产税仅为房地产税中的一环

房地产税,其实是个较为复杂的税收体系,其中,开发建设环节主要涉及7个税种,交易环节亦涉及7个税种,保有环节涉及2个税种。

房地产税何时立法?

2018年的两会上,史无前例的提到了一直以来呼喊声很高的房地产税立法。这给房地产市场吃了一个定心丸,征收房地产税,已经是确凿无疑的方向。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总理表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健全地方税体系,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人民日报更是给出了确定的时间点:2020年前完成房地产税立法。

房产税来了,你家房子要交多少税知道吗?

你家房子要交多少钱?

1、房产税是什么?

说的简单一点,就是已经拥有房子的人,每一年都要为自己的房子纳税了。

2、征收房产税后房价会不会降?

对于这个问题争议就比较激烈了,现如今主要有两种意见。

房价会下跌:手上拥有的房子越多,那么每年需要支付的房产税就越多。在加上不少炒房者购房都是通过贷款的方式筹集资金,如果房子的持有成本增加,会有很多炒房者抛售自己手中的房子,从而拉低房价。

房价没影响:其实征收房产税在很多国家都已经实行,从其他国家的经历来看,征收房产税之后,房价并没有出现明显的下跌,反而是出现了上涨的情况。

3、房产税到底怎么收?

在国际上,房产税的征收标准和税率各不相同。我国的房产税具体的征收还没有确定,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国际上是怎么征收房产税的。

美国:

房产税的税率大体在1%到3%之间,各个州的收率都不相同。美国房产税的计算公式:缴纳的房产税额=房地产评估净值×法定税率

日本:

在日本并没有设立专门的房产税,但是在日本要征收固定资产税。在日本对房产会征收1.4%的固定资产税。

俄罗斯:

俄房产税实行差别税率,房产评估价格越贵,税率也就越高。清查价为30万卢布以下(1美元约合30卢布),税率不超过0.1%;清查价为30万至50万卢布,税率为0.1%至0.3%;清查价为50万卢布以上,税率为0.3%至2.0%。

以无锡的一套房价为1.5万每平米,面积为100平方米的房子为例,如果我国的房产税的税率是1%,那么每年应该缴纳的房产税额为:

房产税额=(房价×面积)×房产税税率=150万×1%=1.5万元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