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136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5人申请入群

和早两年买房的人拉开了差距,面对阶级固化,怎么破除心里障碍?

和早两年买房的人拉开了差距,面对阶级固化,怎么破除心里障碍?

发布时间: 2018-04-12 10:21:17

来源: 买房参谋

分类: 本地楼市

408次浏览


近期,小编看到一网友抱怨:这波房价涨价后,我和比自己早两年买房的人拉开了差距,阶级固化赶不上他们了,怎么破除心里障碍?据他描述,两年前,如果用力蹦跳一下,可能还是可以买上房子的,可是自己想等等再买,结果这两年房价翻涨,感觉自己无论如何也赶不上房价了,于是极度后悔。

事实上,是否拥有房产还谈不上阶级固化,但房子确实是大多数人维持自己的社会阶级的手段。买不买房,买什么样的房子,一时的选择真的会导致固定资产的差距很大,可能让同一个学校毕业的大学生10年后判若霄壤,但换个角度来说,一个城市的高涨的房价恰恰也是给了更多的人一次机会,总是抱怨生不逢时、吐槽房价不合理,一味后悔,你失去的将是更多的机会罢了。

01

房子的投资价值仍然存在

在大多数人眼里,房子的居住功能只是一小部分,抵抗通货膨胀和维持自己的社会阶层才是目的。

为什么奢侈品那么贵还是惹人拥趸?因为它不仅是一个物品,它代表了一种文化,背后是一个巨大的经济体,具有庞大的商业价值。为什么古董贵还有这么多人追捧?在于它背后的艺术价考古价、思想文化价值。所以,房子的原理是一样的,房子背后的附加价值远远超过了其本身的住房属性,包括户口、、教育、医疗、交通、产业、商业等一系列的周边配套设施,还有不可估量的升值预期。

目前,积极倡导“住房不炒”,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房子的投资功能也消失了。房子,就像是一座城市的股票,你看中他的投资价值,相信它所能带来美好的未来,愿意去投资它,等这座城市举办了国际级会议和赛事,孕育了现象级的企业和可以全球附能的商业模式,这个城市升级,房子也随之升值,这给你带来的将不仅仅是财富上的变化。

02

一个国家的GDP增长与它的房价增长呈正相关。

中国的房价发展成现在这样,有其必然性,而且,很多国家地区都经历过类似的房价快速增长期。有专家认为:一个国家的GDP增长与它的房价增长呈正相关。

众所周知,一个城市的房价高或低,是与当地的经济发展密度和当地中产阶层的年薪水平息息相关的。因为中国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城市房价高低的区域差异化巨大,这就意味着某个城市的经济发展密度越高,某个城市的核心城区的经济总量越大,那么这一区域的房价就越贵,价值越。也就是说,一个城市的某个核心行政区在面积相差不大的情况下,该行政区的GDP越高,房价就越贵。所谓一个区域GDP高,个人收入不一定高,但是GDP低,平均收入肯定低。所以,不要抱怨你所在的城市房价高,那是因为这座城市的房价承载着它的生产价值。

03

投资拥有吸金吸人能力的城市不会错

从大环境来看,土地、金融和人口的三要素决定了房子价格变化。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人口,目前城市人口仍处于快速增长阶段,未来30年还有20%左右的提升空间,调查显示,2016年末中国城镇化率57.35%,而只有当城市化水平达到75%-80%左右时,农村向城市的人口转移过程才能平稳并停滞下来。而当人口在逐渐向城市聚集的时候,对住房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一二线城市始终是投资重点。

事实上,小编认为,产业布局合理,经济总量不错,发展前景良好且有对流动人口的吸引力的城市,从长期发展来看,都是可以考虑投资。

所以,如果你所在城市拥有大量土地,并且拥有吸金吸人的能力,那么现在的你还在犹犹豫豫不下手,两年后抱怨阶级固化难以跨越的或许还是你。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