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143群(2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房价难回落,怀揣投资梦想的刚需已成楼市主力

房价难回落,怀揣投资梦想的刚需已成楼市主力

发布时间: 2018-04-16 08:37:46

来源: 易斗说房

分类: 行业动态

1301次浏览


前几天,笔者写了几篇文章,均是关于有钱人买房的。由于部分有钱人是通过拆迁货币化补偿而产生的,因此这部分人买房与普通购房者攒钱买房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也就引发了大家的讨论。

房价难回落,怀揣投资梦想的刚需已成楼市主力

其实,大家可能都有过类似的经历,平时身边的同事或者朋友感觉都是普普通通,大家干着差不多的工作,赚着差不多的薪水,用着一样的iphone,但是一旦涉及买房时,立刻就会有明显的区别。自己可能为了首付而发愁,或者好不容易才凑够了首付,在一个偏远的楼盘买了一套两年之后才能交房的房子,但是别人可能已经付了全款买了一套千万豪宅,直接拎包入住。

这就是差距。

现在买房,确实呈现了两极分化,这完全可以通过开发商制定的“歧视性”买房政策可以看出来。在一些热点城市,由于新楼盘吸收,新房房源供不应求,因此就引发了购房者的抢购,而开发商也趁此打捞一笔,要么推出所谓的“号子费”、“茶水费”,额外敛财;要么规定全款买房优先,三成首付靠后的“歧视性”政策,让有了购房资格,但是又无法全款买房的购房者,经历买房梦想几乎实现到梦想破灭的残酷现实。

房价难回落,怀揣投资梦想的刚需已成楼市主力

几乎每个城市都有类似的故事在上演,虽然现在已经出台了强制摇号卖房的,但是这只能让所有的购房者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而已,但是对于房价回落而言,几乎没有作用。

近日,有媒体报道,深圳万科瑧山府二期开盘,222套备案价约97000元/平方米,总价2000万元起的房源,在1内售罄,有参与认筹的购房者称从认筹开始“就和抢差不多”。

2000万,怎么也称得上是豪宅了,居然在1再售罄,这让我们这些普通的刚需购房者情何以堪。

深圳万科瑧山府二期开盘即售罄,也引发了业内的关注。例如,深圳链家研究院院长肖小平则就调侃:“现在买房的主流是怀揣投资梦想的刚需。”这可谓是一语道破真机。

房价难回落,怀揣投资梦想的刚需已成楼市主力

现阶段,由于热点城市的新房与二手房的价格出现了倒挂现象,因此新楼盘开盘往往会引发抢购。就以深圳万科臻山府二期为例,开盘价不到10万,但是周边的二手房已经是12万一平,因此,才会有抢购。而抢购是需要条件的,最基本的就是钱。现在,虽然炒房者已经基本不见踪迹,而投资客又被各种政策限制住,但是这些怀揣投资梦想的刚需,就成了房地产市场的主力。虽然是刚需,但是买房已经不仅仅是为了自住,更有投资的成分,也就房价更加坚挺。

但是,目前的房价,对于那些普通的刚需购房者来说,真的已经很难承受,而只要有抢购,房价就不会真正回落。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