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112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为何房地产企业急于高周转,拿地建房?

为何房地产企业急于高周转,拿地建房?

发布时间: 2018-04-16 10:01:41

来源: 房产老J

分类: 行业动态

2969次浏览


房地产企业的开发往往伴随着拿地盖房,盖房拿地的循环之中。很多人说为什么要循环呢?见好就收不好吗?其实这和开发商的运作模式有很大的关系。

对于房地产开发企业来说很多都是只有单一的开发项目。对于单一的房地产项目来说,一般资金的周转周期较长。如果想获得丰厚的回报,单靠一个楼盘是远远不够的。

房地产的开发分为:拿地——建设——贷款——销售——拿地。这样一个循环之中。如果开发商仅仅守着一个楼盘过活很容易被淘汰。因为楼盘盖好以后几年时间就销售殆尽了。那么,一旦止步就没有钱可赚了。所以,只有不断的开发才可以获得更大的利润。

买房在很大程度上来说是一锤子的买卖。而物业又没有盖房子赚钱。守着一个摊子一定是不行的。怎么让钱活起来,这才是房地产开发的重点。


房地产开发当中,开发商的投入其实基本就是拿地的投入,之后工程开始建设,开发商会让建设方先垫资,很多工程款会赊账。等待楼盘建设到一定程度以后,开发商的前期就开始做房产预测绘,做完预测绘就可以做先建工程抵押,这就有钱了,等着拿预售许可证拿到手,就可以开盘卖房子了。这个时候只要卖出一套解押一套房子就可以了。开发商的资金就算是逐渐回笼了。

等到资金回笼的差不多就开始拿下一块地。拿到地在按照之前的模式运转就可以了。而前几期没有卖掉的房子就相当于纯利润和零花钱了。

因此,开发商为了企业的发展只能不断的拿地,不断的开发。这样才可以把资金运作起来。因为这样开发商可以始终欠着银行那么多钱。如果停止了开发商就意味着这些欠款要还了,开发商手里的钱就变得紧张了。

所以,开发商才会疯狂拿地,保持热度。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